ENTERTAINMENTmc愛電影

有夢就要跳起來追!動畫《芭蕾奇緣》重返19世紀巴黎,上演灰姑娘逐夢冒險

覺得自己人生沒有夢想,像條鹹魚?那就看看《芭蕾奇緣》裡小女主角費莉西,如何和好友維克多一起闖蕩巴黎,一步一步登上舞台實現自己的夢想囉。
有夢就要跳起來追!動畫《芭蕾奇緣》重返19世紀巴黎,上演灰姑娘逐夢冒險

Text/魯編  劇照/可樂電影 

該說這是青少年歡樂結局版《樂來越愛你》嗎?11歲的費莉西(Félicie)和維克多(Victor)是布列塔尼鄉間一座孤兒院裡的青梅竹馬。一個總愛唱唱跳跳幻想自己是芭雷女伶,一個抱著雞研究滑翔翼希望成為發明家。他們手牽手一起跑到巴黎尋夢,互相約定看誰先實現夢想。

《芭蕾奇緣》由法國高蒙 Gaumont 公司,以及《佳麗村三姊妹》加拿大動畫工作室共同出品,找來《逆轉人生》Laurent Zeitoun  和  Carol Noble  編寫劇本。有趣的是,故事的時空背景設定在1884年的巴黎,所以會在城裡看見蓋到一半的艾菲爾鐵塔,以及興建中的自由女神像(小知識:自由女神像於1886年10月28日落成噢~)既然維克多的設定是個想當發明家的小夥子,那就送進建築大師艾菲爾的工作室當弟子囉(不過動畫裡沒有畫出艾菲爾這個角色,有點可惜。)

主線劇情則是費莉西進入舞蹈學院習藝的過程。電影中翩然起舞的動作由《黑天鵝》編舞指導、同時也是法國巴黎歌劇院首席舞者 Aurelie Dupont 全新設計,為求舞蹈動作逼真,全程以動作捕捉技術拍攝真人芭蕾舞者的舞姿(所以那些旋轉跳躍都是真的喔!)電影中費莉西在貴人教練的幫助下,苦練基本功的那段過程最是有趣(這孩子是個練舞奇才啊!)之後她將面臨強勁的敵手,一起角逐《胡桃鉗》中的克拉拉一角。

有時候,難免覺得動畫世界似乎有些天真到脫離現實。壞人總不會很壞,好人總是勇往直前、逢凶化吉,結局也不外乎是實現夢想的 happy ending。但話說回來,這不就是動畫存在的意義嗎?在看起來一片荒蕪的現實裡面,為我們保留著一點可以輕鬆笑、輕鬆感傷或感動的空間,然後鼓起勇氣相信,會的會的,人生會更好。只要跳起來,你就能再靠近夢想一點。

《芭蕾奇緣》7/28上映  7/28上映  7/28上映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