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電影

日本影壇掀起「外星人」熱潮!《美麗之星》龜梨和也、Lily Franky等重量級卡司共同演出

本片改編自三度榮獲諾貝爾文學獎提名的「文壇巨擘」三島由紀夫、他生前最受爭議的同名異色科幻小說。導演直言:「只有《美麗之星》,才是我一直想要翻拍成電影的作品!」他更大膽捨棄「忠於原著」這件事,大幅度改編小說中的故事背景,也勢必在日本改編劇本史上激起極大漣漪!

EDIT/ Em TEXT、PHOTO/ 采昌國際多媒體

日本影壇掀起「外星人」熱潮!《美麗之星》龜梨和也、Lily Franky等重量級卡司共同演出

日本影壇近期掀起一波「外星人」熱潮,名導們似乎拍平凡人拍膩了,反而把鏡頭對準一批潛伏在日常生活中的外星人,並試圖透過作品傳遞對社會的關懷。由《聽說桐島退社了》日本奧斯卡名導吉田大八執導的最新作品《美麗之星》,就描述一個平凡家庭,因為父親目睹UFO受到啟發,連同家人們一起「覺醒」、認為自己是外星人要守護地球的故事。

是否曾經想過,您身邊的人,可能是外星人?日本影壇近期就掀起一波「外星人」熱潮,名導們接連拍出以「平凡生活中的外星人」為主題的電影,如2016年阪本順治導演的《團地》,出現了偽裝成普通市民的外星人。黑澤清導演在今年的《散步的侵略者》中,講述三名外星人作為侵略地球的先遣隊來到地球。而以《聽說桐島退社了》、《紙之月》等片在台灣累積大批影迷的吉田大八導演,也在今年改編三島由紀夫的同名異色科幻小說,並找來Lily Franky、龜梨和也、橋本愛、中嶋朋子、佐佐木藏之介等重量級卡司共同演出。描述氣象主播老爸在目睹UFO之後,覺醒意識到自己是火星人,開始在電視上呼籲大眾要趕快關注全球暖化的危機。隨後,覺醒認為自己來自金星的女兒與來自水星的兒子,也分別為了拯救地球,開始對荒誕的現實世界進行對抗。在全片乍看荒謬獵奇的情節最後,將揭露出人意料的驚人結局!

三島由紀夫有「日本海明威」之稱,並三度榮獲諾貝爾文學獎提名。他在1962年發表《美麗之星》,雖然內容科幻獵奇,在當時引發廣大爭議,但他不諱言這部跨時代的鉅作,就是自己特別鍾愛的作品。導演吉田大八也透露早在大學時期就閱讀過此本小說,並表示:「不知為何,只有這部作品讓我魂牽夢縈,希望總有一天能親自翻拍成電影。」而他在30年後終於一償宿願。值得一提的是,三島寫作的時代背景是1960年代的核戰爭,吉田將背景大膽變更,設定成現代社會對全球暖化的不安,也讓這個前所未見的改編手法,勢必將在日本改編劇本史上激起極大漣漪。吉田對此表示:「我想顛覆這個繽紛多彩,卻又充滿謊言的世界,三島經常對現實抱持著懷疑的心態。」

天氣預報總是失準的氣象主播老爸大杉重一郎(Lily Franky飾演)、充滿野心的打工族兒子一雄(龜梨和也飾演)、擁有美麗外貌的厭世女大學生女兒曉子(橋本愛飾演)、覺得做家庭主婦很無聊的老媽伊余子(中嶋朋子飾演)。這個乍看平凡的大杉一家人,某日突然覺醒,認為自己是火星人、水星人、金星人、地球人。從這天起,他們看見了不一樣的世界,他們並以「拯救美麗的地球」為使命,在社會上引發不小騷動。究竟他們為何要覺醒?而他們真的是外星人嗎?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