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電影

選學生會長是男人的浪漫!《帝一之國》,讓你笑到累的華麗青春熱血政治物語

俗話說的好,跟對會長住套房,選錯只能上天堂!《帝一之國》找來一票日本當紅顏值擔當,搞笑賣萌兼耍帥,歡樂劇情讓你腦洞跟心花都朵朵開。
選學生會長是男人的浪漫!《帝一之國》,讓你笑到累的華麗青春熱血政治物語

劇照提供/傳影互動

要說日本新生代潛力大勢男優,誰最沒偶像包袱、前景最無可限量,編絕對舉雙手把票投給神木隆之介,然後舉雙腳投給菅田將暉這樣。菅田不是特別美型,卻非常百搭,重點是戲路完全不受限制(還是沒在挑?他之前拍了一部深夜劇《宇宙的工作》超級莫名其妙超北爛啊哈哈哈哈)。光看菅田在《民王》中和遠藤憲一對戲勢均力敵的氣場,就知道這小子真的不簡單(哩供安捏丟不丟?)



《帝一之國》改編自古屋兔丸的人氣同名漫畫,菅田飾演生長在政治世家的赤場帝一,從小以當上日本總理為目標。為了打造自己的帝國,他必須在孕育出多位政治領袖,人稱「超菁英學校」的海帝高中嶄露頭角。只有當過海帝高中學生會長的人,未來才有機會角逐總理寶座。剛入學充滿野心的帝一,再次遇見從小到大的死對頭東鄉菊馬(野村周平 飾),當年他父親就是敗給菊馬的爸爸,才落得現在只能仰人鼻息的命運。帝一誓死不重犯父親當年的錯誤,賭上一切都要贏得這場風起雲湧的學生會長選舉。



飾演東鄉菊馬的野村周平,擁有四分之一中國血統,雖然一臉嫩其實已出演過晨間劇《小梅醫生》、電影《墊底辣妹》《惡魔蛙男》等片,這次在《帝一之國》中轉型扮醜,演痴狂的口臭眼鏡男,不同於死對頭帝一的熱血,走腹黑奸巧的路線。

另一個顏值擔當是24歲的模特偶像竹內涼真,之前曾追隨小田切讓、綾野剛、福士蒼汰等前輩步伐演過假面騎士,這次在電影中飾演灑漂撇的「正義之男」,不同流合乎也不漟渾水,與男主角菅田將暉處於亦敵亦友的緊繃關係。單然,萬一上面都沒有你的菜,還有千葉雄大、至尊淳跟間宮祥太朗可以點檯喔!



漫改電影一向是雙面刃,雖然可能會有漫畫迷作為基本盤,但若改編精髓不到味,更可能成為票房極差的黑歷史。幸好《帝一之國》完整保留了華麗激動的鮮明畫風、令人捧腹大笑的北爛情節,獲得了廣大動漫迷的青睞,日本票房達到16億日圓(大國就是能吃自己市場就飽了,好好XD)。

日本迷妹的影評:「劇情總是出乎意料之外,美男子一字排開更是養眼到極點,笑到肚子痛只是剛好!」

現在你知道,天氣熱到想餵眼睛吃冰淇淋、腦袋又想大放空的時候該去哪兒了吧?

《帝一之國》8/4上映 8/4上映 8/4上映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