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電影

終於來了!絕美手繪油畫電影《梵谷:星夜之謎》,「你有多了解他的人生?」

自從《Loving Vincent》首支令人驚豔的預告播出,大夥兒就引頸期盼!電影六月終於在安錫國際動畫影展首映,台灣則將於十月底上映。
終於來了!絕美手繪油畫電影《梵谷:星夜之謎》,「你有多了解他的人生?」

Text/魯編  劇照/《Loving Vincent》、絕色國際

「你這麼想了解他的死,但你有多了解他的人生?」

每個人小時候都聽過梵谷發瘋割耳朵的故事,也知道他的畫作生前並未受到藝壇重視,過得貧病交迫,半點也不風光。有人說他是為了藝術殉道,像他畫的向日葵一般被藝術灼身;有人說他根本是好色的混混,除了作畫整日無所事事;也有人說他飽受精神疾病所苦,到最後陷入妄想,吃顏料,喝煤油。他是天才,也是瘋子。29歲拿起畫筆,37歲在麥田裡終結人生。只是,真實的文森·梵谷,究竟是一個怎樣的人?



《梵谷:星夜之謎》(Loving Vincent)這部動畫電影便由此發想:描述在文森·梵谷因槍傷而去世後不久,郵差約瑟夫·羅林發現了一封他未寄出的信,收件人是他的弟弟提奧·梵谷。為了將信交到收件人手中,約瑟夫派兒子阿曼德踏上了前往尋找提奧的旅程。阿曼德到達了提奧居住的小鎮,卻發現提奧已經離世。然而,在鎮上的幾天裡,阿曼德遇見了形形色色曾與文森·梵谷有過交集的鎮民。在與他們的交流中,阿曼德一點一滴地拼湊出梵谷生與死的更多秘密。
 
為了向梵谷致敬,這部電影的製作可說歷經前所未有的艱辛。導演是曾監製《彼得與狼》的休·韋爾奇曼,和波蘭畫家多蘿塔·科比拉,耗時六年,動用125位藝術家,創作6萬5000幅手繪油畫,除了重現梵谷的經典畫作,也將動態捕捉的真人影像部分繪製成油畫,再轉為動態。眾人熟知的名畫《星夜》《喝苦艾酒的人》《雪地與農具》等都將成為電影場景。龐大的製作成本一度還透過群眾募資,好讓專業油畫家與動畫師能全心投入製作。

梵谷在最後給弟弟的信件中寫下:「事實是,我們無法說出繪畫以外的事。」

果然,想要走入這位藝術家的內心世界,沒有比走入他的畫作更理想的方法了。也因為團隊的堅持,電影中獨一無二的動態油畫藝術手法,為這趟追尋梵谷的旅程帶來神祕的詩意與悲傷。

《梵谷:星夜之謎》10/20上映 10/20上映 10/20上映


注意!本片獲選於第七屆「光芒影展」播映!
想在院線上映前搶先觀賞的朋友,請留意「國賓影城、光芒影展」FB粉絲頁訊息
● 播映地點:台南國賓影城
● 影展時間:9/29-10/15
● 售票時間:9/15起開放預售
● 影展手冊連結:https://issuu.com/ambassador/docs/sff7th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