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電影

BC班奈迪克感性獻聲!《正念的奇蹟》讓你斷開煩惱魂結,獲得心靈的安頓與釋然

人生,到底該如何才能在天地之間活得瀟灑自在?有錢,就能高枕無憂嗎?有愛,就能天長地久嗎?太多的煩惱,其實源自於人內心的執著。跟隨一行禪師的腳步,進入正念的思考吧。這部紀錄片《正念的奇蹟》或許能帶給你一絲清明的智慧,幫你減輕一點無謂的自擾,獲得深刻的平靜。
BC班奈迪克感性獻聲!《正念的奇蹟》讓你斷開煩惱魂結,獲得心靈的安頓與釋然

Text/魯編   Photo/安可電影

《正念的奇蹟》(Walk with me)是禪宗大師釋一行的首部紀錄電影。現年90歲的一行禪師,不僅是僧侶,也是作家、詩人、學者暨和平主義者。出身越南的他,和達賴喇嘛一樣,終身為了反戰而努力。一行禪師信眾遍布全球,除了BC康柏拜區外,《神鬼獵人》奧斯卡金獎名導阿利安卓崗札雷伊納利圖、美國知名主持人歐普拉都是他的追隨者。

一行禪師極力推廣「入世佛教」精神,在越戰期間曾因推動反暴力和平運動,被美國民權運動領袖馬丁路德金恩提名角逐諾貝爾和平獎候選人。他提倡 「正念」 修行,不時提醒人要活在當下,不要讓心念隨著環境變動而浮躁不安,能夠時時面對自己的本性。所謂修行,其實就是不間斷的思考練習,直到參透世事,獲得身心的安頓。

本片由日舞名導馬克法蘭西斯及麥克斯普共同執導,深入一行禪師於1982年創立的「梅村禪修中心」,一探大師與弟子們的信仰及以「正念」為核心的生活方式。電影充滿自然美景與一行禪師睿智的話語,不僅是心靈的洗滌,也讓人獲得另一種智慧的思維來面臨人生困境。

本片在美國SXSW影展首映後佳評如潮,好萊塢報導者(Hollywood Reporter)大讚「觸動人心!」奧斯卡金獎導演阿利安卓崗札雷伊納利圖則盛讚:「一部動人而美好的電影,充滿愛的傑作!」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