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電影

單親爸用便當拉近與女兒距離!改編真人真事,日本溫馨噴淚新片《爸爸的便當是世界第一》

能夠吃到爸爸媽媽親手做的便當,絕對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事!

Edit / Ren Photo / 天馬行空

單親爸用便當拉近與女兒距離!改編真人真事,日本溫馨噴淚新片《爸爸的便當是世界第一》
改編自日本網路真人真事,新片《爸爸的便當是世界第一Dad's Lunch Box》找來日本TOKYO NO.1 SOUL SET樂團的主唱兼吉他手渡邊俊美擔任父親,這是渡邊第一次出演電影,但事實上渡邊在親生兒子的高中三年間也經常為兒子製作便當,更因此出版了「461個便當-父親與兒子間男人的約定」,成為暢銷書作者,之後,更搬上螢光幕,改編成電視劇。
 
這個真人真事是在2016年12月,一位名為綠的女高三生,在Twitter上傳了一張照片,照片裡有一封來自父親的親筆信以及一張便當照。開頭寫著「爸爸做的第一個便當」。父親的信裡說道,感謝女兒每天都把自己做的便當吃光,在女兒高中畢業的最後一天,用盡全力為女兒做了最後一個便當。此則貼文在日本感動許多人,吸引8萬人轉貼,26萬人按讚。
 
電影將於11月17日上映。
 
《爸爸的便當是世界第一》劇情
 
「今天起,你的便當由爸爸負責。」
 
平凡的高中生-小綠(武田玲奈 飾)與不擅表達的父親(渡邊俊美 飾) 一起生活。從未進過廚房的單親爸爸,從完全不知道該怎麼打蛋的料理新手,為了女兒一步一步學習製作色香味俱全的便當,偶爾附上貼心的小紙條為女兒加油打氣。三年來,父親總是不曾間斷地親手為女兒製作午餐便當。就在小綠將踏上新旅程,迎接大學生活的同時,父親的愛心便當來到最噴淚的告別作。高中生活即將要結束的最後一天,小綠在便當盒裡發現了父親留給她的一張紙條和一張相片……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