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電影

身為女人,就當不成畫家?女性藝術史的先鋒《寶拉:裸畫像》

《寶拉:裸畫像》背景設定在二十世紀初的歐洲,當時女權意識尚未興起,重男輕女的不只是亞洲地區,歐洲大陸也存在種種女性地位低落之問題,女性在各個方面總是被看輕,也很難在事業或興趣方面有所成就。

EDIT / Hannah TEXT、PHOTO / 佳映娛樂

身為女人,就當不成畫家?女性藝術史的先鋒《寶拉:裸畫像》

但越是在對自己越不利的世代,就越會培養出打破傳統的靈魂人物。這位對畫畫情有獨鍾的女性:寶拉,正是誕生於此世代的強大女性。

 

劇情簡介

身為女人,是否就當不成畫家?二十世紀初,儘管歐洲畫壇新興思潮翻湧,女性仍被看輕。就在這樣矛盾的大氛圍裡,誕生了女性藝術先鋒:寶拉。她的思想前衛、筆法獨特,在大家襲用浪漫筆觸描繪風景時,她探訪布衣婦孺,豪邁刻劃人情。做事不按常規的她,較同期德國畫家更早步入現代繪畫,但也因其鮮明性格,讓她處處受到打壓,短瞬三十一年的人生並未獲畫壇重視。儘管如此,寶拉仍不改其志,展現出超越性別的創作實力,身後留下七百五十幅油畫與上千張畫稿,成就藝術史上難以抹滅的女人畫。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