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音樂

會念書又會唱!英國超強靈魂樂女聲,艾蜜莉珊黛Emeli Sande

4年前靠著融合靈魂樂、R&B與福音音樂的獨特唱腔,來自蘇格蘭的艾蜜莉珊黛Emeli Sande首張專輯《Our Version of Events》就抱回了3座全英音樂獎,成了全球樂壇注目的超級女聲。

Edit / Ren Text 、 Photo / 環球西洋

會念書又會唱!英國超強靈魂樂女聲,艾蜜莉珊黛Emeli Sande
艾蜜莉珊黛本名叫Adele Emily Sande,年僅16歲時吸引了唱片公司的注意,不過她對於學業求知若渴,深知自己有機會爭取到大學獎學金之後,便斷然拒絕了唱片合約,轉而進入格拉斯哥大學攻讀醫學院,並且取得了神經認知科學的學位,畢業後的艾蜜莉將心力再次全部放在音樂上,闖蕩樂壇初期,認識了多位知名製作人,開始與他們共同譜曲,且不時的客串獻聲,也因此,艾蜜莉驚艷的靈魂嗓音立刻獲得了環球音樂旗下EMI/ Virgin的簽約。
 
不過2014年突然宣布結束了短短一年的婚姻後,艾蜜莉珊黛決定要暫時抽離一切,放慢自己的腳步,並選擇重新走進錄音室,一邊替自我進行療傷、一邊以音樂抒發心中的諸多感受。這段期間經歷了人生低潮與高潮,不斷在愛情與事業之間拉扯;700多個日子過去後,交出了最新專輯《不朽天使Long Live the Angels》,首支主打〈心痛Hurts〉,歌聲中對於愛情失利的淒美詮釋讓人聽了不禁感同身受,遼闊無邊的嗓音也在強烈強奏的催生之下一展無遺。她說:「在這張專輯中,我沒有任何保留,這就是最真實的我。」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