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音樂

知名音樂製作人王治平的最愛!搖滾迷不可錯過的西洋經典搖滾歌單

雖然一手打造出許多暢銷情歌,知名製作人王治平骨子裡鍾愛的卻是兼具鐵漢柔情特質的西洋經典搖滾,鄉村搖滾、南方搖滾曲風是他的心頭好!美麗佳人特別邀請王治平老師推薦他最喜歡的西洋經典搖滾歌曲,與搖滾迷分享!
知名音樂製作人王治平的最愛!搖滾迷不可錯過的西洋經典搖滾歌單

TEXT、PHOTO / Legacy

 

雖然一手打造出許多暢銷情歌,知名製作人王治平骨子裡鍾愛的卻是兼具鐵漢柔情特質的西洋經典搖滾,鄉村搖滾、南方搖滾曲風是他的心頭好!美麗佳人特別邀請王治平老師推薦他最喜歡的西洋經典搖滾歌曲,與搖滾迷分享!

 

Sweet home Alabama by Lynyrd Skynyrd

絕對是美國南方搖滾經典中的經典,也是在美國電影出現頻率最高的歌。歌詞內容敘述對 Neil Young 的 Southern man的不滿,全曲三個和弦的riff是全曲的精神也是彈電吉他必學!

 

Come together By The Beatles

這首收錄在Abbey Road專輯裡的歌被列為披頭四最佳歌曲的第九名,後來Michael Jackson、Aerosmith都有翻唱,前奏Paul McCartney 彈奏的bass和Ringo的鼓非常經典!

 

My love by Paul McCartney and Wings

這是我從小到大最愛的抒情歌之一,學生時代在西門町的餐廳有45 rpm jukebox我也最愛點這首歌,百聽不厭!

 

Long train running by The Doobie Brothers

這是一首經典搖滾,也是我剛開始學吉他的歌,當我會彈時非常的興奮,前奏的節奏吉他一出來就像火車一樣充滿動力!

 

Born to be wild by  Steppenwolf

這被稱為最早的重金屬常被拿來和重機放在一起,是一首非常man的歌

 

而王治平老師,也將在4/2於Legacy台中、4/3於Legacy台北,從幕後走向台前舉辦個人售票演唱會,好友庾澄慶、女兒王若琳二話不說力挺擔任特別嘉賓! 4/3 台北場演唱會與哈林一同演唱當年組團最愛演出的經典曲目,當天也會與王若琳一起合唱童年時期父女倆最愛聽的歌曲,大曬天倫樂!熱心公益的王治平,本次演出收入扣除成本,將全數捐給好友任職的慈善機構「香園教養院」,希望樂迷呼朋引伴一起聽歌做公益!

 

除了身兼製作人、創作人、演唱會總監、音樂評審外,王治平早年組樂團其實是一名吉他手,愛吉他成痴 ,最高紀錄曾同時擁有七十幾把吉他,先前冰島天團Sigur Rós(席格若斯)來台時,也曾緊急與王治平借吉他演出。王治平預告,演唱會將會挑選數首擁有相當經典吉他Solo橋段的歌曲,現場他不僅身兼主唱,也會演奏吉他,讓大家能看看不一樣的他!

 

 

Legacy Presents 2017「鐵漢柔情」系列演唱會:

2017/4/2 王治平 《Back to the good old days》台中場 https://goo.gl/XJLGuu

2017/4/3 王治平 《Back to the good old days》台北場 https://goo.gl/lHglcO

實體購票: 7-11 ibon(iNDIEVOX售票系統專區)

台北場地址:永豐 Legacy Taipei 傳 音樂展演空間

台中場地址:Legacy Taichung 音樂展演空間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