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熱門話題

「我與咖啡最美的邂逅在義大利,Nespresso咖啡機則讓身兼多種身分的我,有了更充裕的時間」欣匠 協調美的生活家

在部落格分享服飾穿搭引起廣大廻響的欣匠,其實是個貨真價實的耳鼻喉科醫生。兩種截然不同的身分,最開始的原點竟然來自於減肥。
「我與咖啡最美的邂逅在義大利,Nespresso咖啡機則讓身兼多種身分的我,有了更充裕的時間」欣匠 協調美的生活家

撰文╱Florian Jiang

在部落格分享服飾穿搭引起廣大廻響的欣匠,其實是個貨真價實的耳鼻喉科醫生。兩種截然不同的身分,最開始的原點竟然來自於減肥。

「一開始我只是想在網路上分享一些我減肥的心得,加上愛好旅遊,沒想到受到許多矚目,就這麼一路寫了下來。」欣匠更沒想到的是,她後來寫的服飾穿搭廣受歡迎,而這又只是因為一次和學攝影的弟弟在旅遊時,弟弟會給她建議穿什麼顏色的衣服會比較好看,並為她拍的一系列極具質感的照片。

美感首重協調游走多種身分

在那次西班牙的旅遊中,她第一次對「顏色」有了更深的認識,欣匠說:「我喜歡顏色之間彼此的呼應與對比呈現的美感。」雖是分享穿搭,但她謙稱自己和時尚沒有太大關係,她說:「我沒有特別一定要追求流行,也沒有特別愛好某個的名牌。」她說自己想寫什麼就寫什麼,現在當了媽媽,也許會分享媽媽的心得。

其實欣匠的美感植基在「協調」,那可以融合不一樣的顏色、不一樣的品牌,所以她不拘泥在特定的原素裡。這種協調,同時表現在家電的外觀設計,是否能搭配家中的整體風格,因此她在選擇上格外審慎。特別的是,她醫生、部落客、人妻、母親四種身分,也因為能掌握這個美感原則,在之間游刃有餘。

「我上班時是不化妝的,那和部落格中呈現的我很是不同。」欣匠說,那對她而言算是一種切換模式,她很慶幸同事都很鼓勵。只是有網友知道她身分會線上問診,讓她有些為難,她不是不願幫人,而是基於醫生的專業,認為要當面看診,才能真正知道問題所在,不過若在網路上被問到是不是醫生,她不會迂廻這個提問。

藉由旅遊抒壓咖啡巡禮成旅行美好回憶

除開身分的切換,她心情的切換也反映在愛好的旅遊上。她說:「耳鼻喉科的醫病關係雖然比較短暫,但它是外科,也有開刀的時候,有時病人要入院,我也比較不能放鬆。」她抒壓的方式之一就是旅遊,幾乎走遍整個歐洲。

在這麼多次的旅遊中,咖啡成了她重要的回憶,她說:「高中的時候吧,我和媽媽到義大利玩,在那邊我喝到超好喝的拿鐵和卡布奇諾,每到一個景點都忍不住衝去買一杯。」她的睛睛亮起幸福的光,笑說:「我回來後還每天自己調呢。」

喝咖啡重溫歐遊時光愛上Lattissima的便利

現在的她又在NESPRESSO的 Lattissima Touch找到那個幸福的滋味,她笑說:「只要一根手指就能調製出來,真是太棒了。」美感來自「協調」的她,十分講究如何讓咖啡及牛奶完美結合造就的協調感,她說:「Lattissima Touch能依照我的喜好,調製出專屬我的牛奶咖啡,實在太好了。」她愛極了那柔滑綿密的感覺,讓她重回少女在義大利的時光。儘管全自動義式咖啡機價格向來不親民,但因為自己操作常常無法調配出完美的牛奶咖啡,為了協調美,她選擇NESPRESSO的 Lattissima Touch。

問欣匠婚前婚後有什麼最大的不同,她不假思索的回答:「時間啊。」她說:「婚前工作之餘想幹嘛就幹嘛,現在有了小寶寶,必須花很多時間照顧他,還有為了方便照顧要有很多考量,不管是出門上館子,又或旅遊。」確實,為了不用坐長程飛機,她最近的一次旅遊地點是峇里島,她笑:「以前真的想都沒想過呢。」

由於老公也是耳鼻喉科醫生,兩人看診的時間不太一致,欣匠很珍惜兩人相處的時光,空閒時,早晨她會貼心為老公準備一杯愛的咖啡,Nespresso以專業等級的Espresso聞名,還擁有24款風味獨特的咖啡,完全可以滿足她和老公對咖啡的不同需求,19bar萃取出來的濃縮咖啡,尤其讓她再三回味。而在把寶寶送到褓母家、她難得偷閒的午後,會一邊思索下一篇部落格文章,一邊為自己來一杯柔滑綿密奶泡的卡布奇諾,令人驚艷的咖啡口感,讓她沉浸在放鬆的獨處時光,只要一指就能簡單獲得幸福與動力的Lattissima,實在是她生活中的良伴。

獅子座的欣匠熱忱的分享了許多她的事,但她可能自己也沒發現,她心底最開心的是「幫到別人」,無論是她的患者又或讀者,只要她能讓別人有所獲益,都讓她開心不已,這也是她能扮演好這兩個截然不同角色的關鍵。說她是熱愛旅遊及服飾穿搭的生活家,她害羞了起來,直說不敢當,只是分享生活。如何享受生活顯然是她生命最重要的課題。

了解更多(平板/手機版)

了解更多(桌機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