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熱門話題

「咖啡有如我創作上的顏料一般,如影隨形 咖啡機則有如美術社,讓我更容易獲得這精神的補給。」Gary Tu 線條的鬼才

時尚插畫家Gary Tu混身也透著都會的時尚味,從細瘦的身材到一頭長髮,都呈現一種線條的美感。
「咖啡有如我創作上的顏料一般,如影隨形 咖啡機則有如美術社,讓我更容易獲得這精神的補給。」Gary Tu 線條的鬼才

撰文╱Florian Jiang

時尚插畫家Gary Tu混身也透著都會的時尚味,從細瘦的身材到一頭長髮,都呈現一種線條的美感。

他是本科系的,復興美工畢業後,先回老家苗栗當了一陣子美編等當兵,退伍後念起服裝設計,同時重回美編行列,卻因為不喜歡職場黑暗面,他率性離職,寧可到便利商店打工,同時以水彩運用水墨暈染的效果,畫起一幅幅女子的肖象畫。說起這段往事,Gary笑說:「等當兵期間真的很苦,因為根本沒有公司願意錄用,但也讓我有了更多時間讓我思索自己的方向。」

打工的日子過了一年多,他為了一圓少時的遊學夢,鼓起勇氣拿了自己的畫,向苗栗當美編時的老闆借了一些錢,支身勇闖歐洲,一去四十五天,眼界和心界都開了,回台後,他到咖啡廳免費教學,教著教著,遮掩不住的光芒讓他的畫作開始被注意。

以伯爵華麗出道與國際精品接軌       

首次合作的對象是一線精品伯爵,Gary以一種華麗的姿態横空出世,接下來Franck Muller、江詩丹頓紛紛找上門,到今年,他已以總監的身分,帶領團隊與超級精品香奈兒的手錶系列發表會合作,花了三年半的時間,雖路途顛簸,然而比起很多人,其實算攻頂得相當迅捷,歸功於他是嚴厲鞭策自己的處女座。

對這得來不易的成功,Gary充滿感恩與感謝,他說:「我真的運氣很好,遇到很多人幫助我、讓我學到很多東西。」懷抱這種心情,他希望能回饋給其他藝術家,像他新近開的時尚插畫藝廊「Toner gallery」,就希望透過和其他藝術家的合作,發揚精品的藝術。

美感兼具理性感性講究線條簡練優雅

Gary接著分析起自己的個性,他說:「我在乎一件事的時候不能有模糊地帶,溝通得很直接。」而這之中又包含了理性的思維和感性的情緒,處女座幾近苛刻的審美觀在他身上一覽無遺,同時也表現在他的畫作上,他說著說著當場畫起一個女人的側臉,一筆成就毫無遲疑,他說:「我真的很講究精確和明白。」這種對線條的美感功力,來自十五年不間斷自我要求與反覆練習,同時投射在他愛好的用品上,比如這款靈感取自城市天際線的NESPRESSO的CitiZ咖啡機。

他說:「我喜歡CitiZ金屬面的曲線,尤其是咖啡機萃取口的線條,它呈現和美感和Grands Crus近似且呼應。」他很欣賞它現代的弧度,以及帶了功能主義本身綻放的美麗,這種類包浩斯的風格形成無可比擬的氛圍,最主要的是,他著重理性與感性的美感要求,同樣可以投射到咖啡機完整的功能性與都會的流線造型上,是很難得的契合。

大師的惺惺相惜愛上CitiZ完美精準

Gary的時尚同時表現在他Garytu's Fashion Illustration的陳設上,舉目望去盡是簡鍊的優雅,和他桀驁不馴的個性形成有趣的對比,卻又隱約呼應擺放著的Nespresso CitiZ咖啡機,正所謂大師級的惺惺相惜,翹楚的時尚插畫家也選擇了擁有一流功力的咖啡大師調製出的咖啡,對顏料講究的他深諳「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的道理,CitiZ完美而精準的19bar高壓幫浦萃取流程很合他的味,同時再搭配全球頂級咖啡製成的Nespresso Grands Crus,更能完整品味咖啡所應具備的香醇原味及香氣,他笑說:「咖啡真的是我繪畫上放鬆的潤滑劑。」

以時尚插畫闖出一片天的Gary接下來想把藝廊的事務全部打理好,把這個台灣第一家只作時尚插畫的地方,以極簡的風格呈現,同時多面向推展Gary Tu這個品牌。26歲,Gary正迎向更寬廣的未來。

了解更多(平板/手機版)

了解更多(桌機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