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熱門話題

戀愛過的人就懂!台灣插畫家筆下關於愛情的酸甜苦辣

「愛情」是人生必修的學分,從相遇時的小鹿亂撞、在一起後的甜甜蜜蜜、分手的痛徹心扉,我們可能要經歷很多場戀愛,很多次這樣的循環,身在其中時不管是甜蜜的還是痛苦的,心裡都很激動、五味雜陳,而這些畫面也是人生中最值得回憶的回憶!

TEXT、PHOTO / FLiPER

戀愛過的人就懂!台灣插畫家筆下關於愛情的酸甜苦辣

「愛情」是人生必修的學分,從相遇時的小鹿亂撞、在一起後的甜甜蜜蜜、分手的痛徹心扉,我們可能要經歷很多場戀愛,很多次這樣的循環,身在其中時不管是甜蜜的還是痛苦的,心裡都很激動、五味雜陳,而這些畫面也是人生中最值得回憶的回憶!台灣插畫家腋毛人創作許多可愛的繪本故事,愛情也是她筆下重要的主題,她畫下了這些愛情裡的快樂、失望、悲傷和失戀後的痊癒,用逗趣的筆觸畫出這些細緻的情感面,一起來欣賞她這些以愛情為主軸的創作吧!

對於情侶而言,對方就是自己最棒的加油站、充電器,無論生活中遇到甚麼困難、煩惱,擁抱一下,就好像甚麼都不重要了,什麼都會過去、都會好起來的!親愛的,讓我抱一下,一下下就好。

 

節錄自《我們都一樣》

當我們在熱戀中的時候,會忍不住想要告訴世界上所有的人:他/她是我的男/女朋友!有時候會想要「曬恩愛」一下,不管走到哪裡都一定要牽著手,還有一定要穿最甜蜜的情侶裝,這種時候會覺得真的好甜蜜、好幸福!

 

節錄自《在乎我一點點》

但是相愛容易相處難,時間久了當戀愛的童話色彩開始不那麼鮮豔、亮眼的時候,當彼此產生摩擦、厭倦的時候,那份愛情就遭遇到了考驗,就像是兩個人的頻率開始產生了變化,我發出了訊息,你卻不再想給我回應了……。



節錄自《放下,很難吧》

失戀是談戀愛總會歷經的一個階段,也是愛情中最讓人痛苦的部分。當那個人終究只是人生的過客,畢竟也佔去了一段很重要的歲月和心裡很重要的位置,面對這種失去,很難馬上就忘記,往往要耽溺在這個泥沼裡一段時間,被思念折磨一段時間,恍恍惚惚一段時間。

 

節錄自《愛人啊》

被傷害過的我們,往往會把自己關起來,暫時不想要,也沒有勇氣走出去面對任何人,更何況再開啟一段嶄新的戀情。這種時候心裡的確長滿荊棘,不僅扎痛著自己,也讓想要靠近的人無法靠近,但是這時候如果有另一個「對的人」出現了,那些刺神奇的消失了!那顆受傷的心就這樣被治好了!「愛情」就是這麼回事吧。

 

看著腋毛人這些描繪愛情的可愛插畫時,你是不是也想到了那場最美好、深刻的戀愛呢?我們對於愛情往往有好多好多故事,好多好多話想說,但卻又不知道該從何說起,腋毛人的這些插畫不只畫著她自己心裡想說的話,也把我們都畫了進去了!不管是單戀、暗戀、熱戀也好,又或者正處在冷卻後的磨合期,又或者還在失去的迴圈裡走不出來,也或者──你遇到了下一個能夠為你帶來快樂的人,不管正經歷著怎麼樣的愛情,都讓我們像畫中的那些角色一樣,不管是笑容或眼淚,感受著當下的所有情緒,然後一定要努力去幸福!

 

更多關於:
腋毛人 Yemao臉書粉絲團
腋毛人 Yema Instagram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