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美食

香港富豪世家都愛這一味 福臨門引領味蕾極致美饌台灣吃得到

被富比世列入五星的台北文華東方酒店,雅閣中餐廳迎來香港富豪最愛福臨門餐廳主廚入主,道地廣東菜遇見新式歐系擺盤,叉燒、鮑魚、海鮮...每一道都是驚為天人的好好味!
香港富豪世家都愛這一味 福臨門引領味蕾極致美饌台灣吃得到

不用飛香港了!那些到港想吃又傷荷包的名門餐廳福臨門經典菜,現在通通在台北文華東方中餐廳雅閣一次達成了。重金禮聘擁有近50年廚藝經驗的港廚謝文到任入主,慣用頂級食材,「注重本味」亦有細膩手工和敏銳的層次掌控,吃的每一口都是好健康的細選食材。招牌名菜蜜汁叉燒、蝦籽爆關東遼参、蔥燒海斑柳、桂花炒瑤柱、脆皮雞通通都是首推頭盤。

叉燒要好吃除了燒烤的技術之外,叉燒的厚度更是美味關鍵,特有叉燒塊不用「切」而是用「砍」的刀法,讓叉燒維持在約為一公分的厚度,咀嚼時口感豐厚,肉質多汁而不乾柴,肉香滿溢且腴而不膩。

鮑汁涵蓋三種鮮味:老母雞肉鮮、金華火腿鹹鮮以及豬皮脂香的蠔皇原隻澳洲鮮鮑魚,咬一口幸福的鮮甜無可比擬。

少見的蝦籽爆關東遼參彈性十足,爽口軟糯。爆香薑、蔥後加入以美極醬、清酒、糖等調製而成的燒汁,與遼參一同以大火燒乾至收汁,最後以蝦籽點綴,品嚐時遼參的鮮、滑、嫩在口腔中縈繞,讓人一試難忘。

外面喝不到的芙蓉海鮮燕窩羹,透漏菜式醇厚卻不油的清爽口感,原來是擁有一鍋厲害的高湯,成就美食基底,主廚獨家用陳年金華火腿加上去骨去肥油的後豬腿肉,以黃金比例熬製6小時完成。

螃蟹不用吃的狼狽還很新奇。用整整一隻紅蟳蟹肉完成的焗釀鮮蟹蓋,手工拆出的蟹肉與洋蔥碎一起拌炒後,鋪滿蟹蓋,接著在表面抹上蛋液及麵包粉,再入烤箱將表面烤酥脆,搭配巴薩米克醋珠,醋珠的酸味巧妙襯托蟹肉的鮮甜。

運用煲、炒、蒸、燉、燜等不同的烹飪手法,精彩演繹出令人一試難忘的珍饈美饌。最適合注重口感食材新鮮嘴刁的饕客來一飽口福。

台北文華東方酒店雅閣中餐廳

(02) 2715 6788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