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旅行

中台灣就要這樣玩!6間文青必逛的打卡勝地

假日旅遊不一定要逛街花大錢,出走中台灣的各地文創小店,感受綠蔭、陽光與鄰里間的小情調,要拍照打卡也可以很有文青味!
中台灣就要這樣玩!6間文青必逛的打卡勝地

Text/Jyun  Photo/好好聚落FB,官網、愛治文具房FB、如果FB、范特喜綠光計劃FB、新手書店FB、好好FB、台中市役所FB、台中放送局官網、stanleychen227,sasa701127 IG

夏天來臨,受夠城市的汽車喇叭吵雜聲,想要遠離忙碌的世界,那就更該來一場中台灣鄉間飄遊之旅,身為愛拍照打卡的現代孩子們,不管是小街道裡的復古滋味,或是充滿創意與現代的環境,都讓人深刻感受與放鬆,讓這個熱辣辣的夏季充滿更多新鮮回憶。中台灣有哪些一定要去一趟的文青小地呢?快點收好行李和相機準備出發了!

好好聚落:國外旅遊節目常常大改造貨櫃屋成小住家,現在台灣中部也有了阿!最近狂刷社群網站一直被超閃粉紅貨櫃屋洗版,你還不快點去朝聖嗎?其他還有被刷成粉綠、粉藍、粉橘色的甜甜繽紛色彩,站在前面拍照一定要獻上你的創意拉,看看大家在粉紅貨櫃屋前到底多會拍!
地址:台中市沙鹿區鎮南路永福巷7號

 

愛治文具房:隱身在彰化市的街道小巷,復古的招牌與門上貼著的對聯,好像回到小時候在庭院裡追逐吵鬧的玩樂時光。進入這間文具店,家庭式的擺設,充斥著滿滿寫實人物畫風的文具、筆記本甚至是手機殼,就像進入時光隧道,滿滿的回憶讓人逛的不亦樂乎!
地址:彰化市長安街76巷7

 

范特喜綠光計劃:在街道上佇立著一座充滿綠色光芒的小屋,是植物的綠色點亮了這棟房子的生氣,許多文創作品都呈現在這,那些自由藝術家一手設計的文具、飾品、服裝、包包與鞋子的創意,可以好好的逛逛,更是拍照打卡的勝地!
地址:台中市西區中興一巷2號~26

 

好好good days:走入舒適的木材裝潢成的店內,用細細品味生活中的每個故事,好好吃飯、好好生活、好好旅行、好好與家人相處的話語,讓世界更多的好好事情都能發生於此。利用一個開放的空間和藝術家與創作家一起親手製作美好的事情,讓自己變得更好,創造good days。
地址:台中市朝富路232

 

台中市役所:一個融合巴洛克式與日治時期的百年建築,重新翻修成復古懷舊的藝術空間與餐館,從最近超火的招財貓冰品、復古珍珠奶茶和許多中式、日式餐點,品嘗美食之餘一定要拍一張打卡用的啦!
地址:台中市民權路97

 

本冊放送局:一個當你的文青魂作祟時,一定要踏進來的藝術空間,就像一座小型城市圖書館,隨處可見看展和閱讀的人群,還有手做小物的創作空間,體驗寧靜又自在的藝文天堂。
地址:台中市西區中美街135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