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旅行

【編輯推薦】東京市中心的奢華溫泉 虹夕諾雅東京

電影《愛情不用翻譯》中,史嘉莉喬韓森與比爾墨瑞的相遇,是在新宿的奢華飯店,歐式典雅的氣氛令人心醉。十三年後,如今的東京奢華飯店有了更迷人的在地景色,今年七月底才開幕的虹夕諾雅東京,就是結合日式溫泉旅舍和奢華飯店的最佳綜合體。
【編輯推薦】東京市中心的奢華溫泉 虹夕諾雅東京

撰文/李昭融  圖片提供/虹夕諾雅東京

星野集團在日本就等於高級飯店的代名詞,他們總是選在遠離喧囂的地點,讓旅人擁有真正愜意的度假時間,其著名的虹夕諾雅輕井澤,更是真真切切地改變了日本人的度假方式。這回,沒有在遊人如織的度假景點,他們的新據點出人意表地開在東京都的正中心,奢華飯店的聚集地,東京車站附近的大手町區。

 

7月20日才開幕的虹夕諾雅東京,一走進附近區域,就會被「星野廣場」四周的綠意深深吸引。低調的門口全然看不出來奢華飯店的影子,但仔細注視外觀建築,才發現別有洞天。建築體本身花了兩年的時間才蓋好,以黑色鋼筋材質,仔細雕刻出江戶時代在這裡居住的德川家康重臣-酒井家的家徽。

虹夕諾雅東京總經理說:「這裡的設計理念,就像是江戶時代風行的人生哲學『曖曖內含光』,有才華的人,光芒內斂,只求內在充實,不求表面的虛榮。我們也希望以低調的設計風格,詮釋當代版本的日式旅館。」

 

擷取傳統日式旅館元素

走進虹夕諾雅東京的玄關,就會被挑高寬闊的空間感所震撼。左方的編織竹節設計,如傳統日式旅館一般,將旅人的鞋子好好收納置此。館內包括電梯在內全部採用榻榻米地板。玄關的花台每個月會依照當月氣氛設計,我到的時候恰好是七夕,風鈴、牽牛花等依照時令季節所設計的花台,在進入飯店之前,先讓你感受了四季之美。

這裡也特別請專人服務人員的服飾,以日本傳統和服以及武士穿的武士裝當作設計的原點,加入當代設計的元素,灰色的制服也透露著濃濃的江戶風情。不只是服務人員,入住房客也可以享受由齊藤上太郎設計的日式下塌服。

二樓以最能代表日本的一抹正紅色作為退房前台。左邊的講台不定期提供專屬房客參加的日本文化活動和表演,如雕版畫、插畫、花藝、茶道等等。右手邊的賣店,販售飯店所使用的茶、咖啡和茶具、餐盤等等。而你在這裡聞到的撲鼻香味,是虹夕諾雅東京特別找專人製作的獨特香料包,裡面有八角、茴香等漢方,讓你用五感治癒身心。

 

 

 

奢侈的都市溫泉

雖是從地下二樓至17樓的建築,虹夕諾雅東京僅奢侈地設計了84間客房,每個樓層只有六間客房。各樓層都備有一個公共空間,備有書籍、餐具、飲品和茶點,就像是飯店的客廳,不僅可以與其他房客交流,更能在不同時段內嚐到飯店的貼心準備,早餐的御飯糰、下午的日本茶點、晚上的清酒,甚至是宵夜的泡麵,都可以在這裡自助取得。

 

不迷信大牌設計師的星野集團,更在意建築體、設計細節、環境與光影間的相互連結。房間內的設計以和風為主,榻榻米地板、紙製拉門、竹籐的衣櫃,搭配當代感強烈的深色家具與牆壁,浴室也特別設計成澡堂風格。每天陽光撒落之際,更能在日式拉門上,窺見建築物外觀上酒井家家徽的投影。巧妙融合傳統日式和當代極簡,房間對於細節處的用心不在話下,但飯店最令人驚訝的,還是位於頂樓的奢華溫泉。

 

 

飯店於2014年挖掘出的大手町溫泉,在建築頂樓不計成本挑高設計,以極簡低調的暗色系打造室內和露天兼備的溫泉。只開放給住戶的溫泉富含硫磺與礦物質,更能在好天氣夜晚的時候,享受屬於自己一個人的漫天星空。

 

幾乎忘了自己身處東京市中心,在溫泉的暖心包覆下,感受日本人著迷的季節推移,也感受到虹夕諾雅東京欲強調的奢華理念,無關高級傢俬和頂級設計,而是在於深入感受、體會傳統文化,進而用心讚嘆大自然的純淨美好。

虹夕諾雅東京網址ˋ:http://www.hoshinoresorts.com/ch/resortsandhotels/hoshinoya/tokyo.html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