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旅行

在旅行中,看見關係的新可能

有人說,一起出國旅行,最考驗2人的關係,是一個全新的看見彼此的時候。和爸媽的關係也是,如果你也帶爸媽出過國,你一定也懂。如果說,一個人旅行,是看見自己的時候;那2個人旅行,就是看見對方的時候;和爸媽或家人旅行,則是重新看見家人的時候,再一次拉近彼此的距離。
在旅行中,看見關係的新可能

最近,網路上的一個真人真事改編的影片,完全說明了這種,帶爸媽一起旅行的心境。

故事的大概,是經常以里數兌換,出差或到世界各地旅行的男主角,帶著爸媽去旅行,幾乎沒出過國的爸媽,變成孩子一樣,處處依賴男主角,甚至,很不受控制地突然找不到人,讓男主角急死了…最後,原來爸媽是跑去買男主角從小就喜歡的機器人模型。原來對爸媽來說,不管你現在是否已長大成人,在爸媽眼裡你永遠都還是當年那個黏人的小男孩或女孩。

這樣的情景,既熟悉又陌生,熟悉的,是爸媽為了我們,什麼都會做;陌生的,是小時候,我們跟著爸媽到處跑,當時,是我們依賴父母,但在旅行時,我們發現,爸媽變成了我們的小孩,需要我們的照顧,或許有時相當令人頭痛,但在某一個瞬間,我們也變得更理解他們了,也唯有在旅行的時候,我們才能更清晰地看見,彼此。

有越來越多人,除了一個人的旅行,也會安排一段與家人一起出國的旅行,而且,去的地方,不只是較近的亞洲地區,更遠達歐洲,而且,家人的數量,再多達一整個家族!最近,我身邊的一位朋友,就和整個家族去了一趟德國之行,她與我分享這一趟的旅行,因為在一起的時間相當長,而且專注在彼此共同的活動上,整個家族的凝聚力變得更強。

在旅行中,發現彼此的心
我個人也有一次帶媽媽旅行的經驗,最開心的事,莫過於能讓媽媽也體驗國外不同的生活方式,一起經驗不一樣的事物,更棒的是,旅行讓彼此更加貼近,彷彿回到小時候般親密,這是長大之後,很久沒再經歷的。
 
在那一次的旅行經驗,媽媽總是捨不得花錢,只有在想到家人的時候,才開始買東西,即使是出了國,媽媽的心還是圍繞在家人身上。雖然只有短短幾天的旅行,因為一些小小的片刻,即使過程仍會有彼此價值觀差異而不舒服,但最後卻發現,媽媽行為背後隱藏的愛,一直都在。哩程,記錄著一趟趟旅程的回憶,也記錄著和家人關係的點點滴滴。
旅行,就是有這般神奇的力量,讓我們豁然開朗般地,發現真正的人生價值,尤其是身旁經常一起相處,卻從未好好看看彼此的家人、朋友,甚至是自己,或是天天在一起,相處時間不比家人少的同事?…這一系列的網路影片還有另一篇同事之間的故事,和同事經常出差旅行好幾次,確實也看見離開公司後的另一面,有了更深的情誼,旅行,讓經常一起生活、平常常視為平常的家人朋友,發現「心」關係,你的旅行結局,能如何展現?或許,你也可以開始規畫屬於自己的「心」哩程!
 
 
8月24日前,立即上IG上傳一則你與摯友、同事或家人的 「哩享人生」小故事,無論是相片或影片上傳並加上 #LifeRewarded 及 Tag @asiamiles,即有機會贏得 東京雙人來回機票、GoPro Hero 5 相機連Karma Grip穩定器。
 
 
▶▶抽機票訊息
#LifeRewarded哩享人生限時活動
8月24日前,關注asiamilesIG帳號,並於IG上傳一則你與摯友、同事或家人的「哩享人生」小故事,無論是相片或影片上傳IG並加上#LifeRewarded 及Tag @asiamiles,即有機會贏得東京雙人來回機票、GoPro Hero 5 相機連Karma Grip穩定器。
 
亞洲萬里通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asiamilestw
 
 
大家也來看看充滿粉紅泡泡的秘書篇吧!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