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旅行

拉開窗簾晴空塔就在眼前!隱身街區必訪東京工業風酒店ONE@tokyo

愛往東京跑的旅人們,發現晴空塔附近多了一個大型木製建築物了嗎?有空到這邊一定要入住由知名建築大師設計的簡約飯店ONE@tokyo!
拉開窗簾晴空塔就在眼前!隱身街區必訪東京工業風酒店ONE@tokyo

Text/Jyun  Photo/ONE@tokyo官網

提到日式建築,就不得不說說這位日本知名建築大師 隈研吾一手打造的東方禪意建築風格,擅長運用木材、竹子、石板、玻璃、或紙料等天然材料打造出簡單卻令人讚嘆的建築作品,因特殊的天然建材加上大自然中的水、空氣與陽光灑落的美結合一體,還獲得日本、義大利與芬蘭等多國的建築獎,這次大師更在東京晴空塔附近打造一間充滿工業風、簡約外觀的酒店,怎麼能不入住體驗!

位在東京押上區,距離晴空塔不到十分鐘路程的街道上,一大棟10層樓高的淺灰色泥磚建築格外吸睛,大門口使用多根長條木材逐一釘製在入口,打造成充滿東方禪意的「拱門」造型,這是今年7月底正式開張的ONE@tokyo酒店,獨特日本美學的外觀設計受到矚目外,裏頭房間裝潢更是讓身為「木頭控」的人感到興奮。

以工業風為主題的房型,從房間牆壁、床板與浴室都用上大量木頭訂製而成,部分家具與浴室使用仿舊感灰色泥牆、鐵壁與瓷磚,彷彿將一座古老木頭鐵皮屋工廠重新裝潢改造,搭配落地窗灑落的光線、或是晚上絕美的東京夜景,甚至是拉開窗簾就能一睹的晴空塔,將傳統與現代感在一個空間中自在轉換,也著實讓人感受到隈研吾大師的細膩建築工法!正打算來趟東京之旅的人,快點把ONE@tokyo排入行程吧。

ONE @ tokyo
地址:1-19-3 Oshiage, Sumida-ku Tokyo, 131-0045(日本东京都墨田区押上1-19-3)
電話:+81-3-5630-1193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