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新鮮事

2016 美食奧斯卡,全球/亞洲最佳餐廳指南出爐!台中樂沐法式餐廳和台北RAW強勢入圍

由英國「餐廳」(Restaurant)雜誌主辦的指標性餐廳指南出爐,2016年「亞洲50最佳餐廳」的榜首由位於曼谷的餐廳Gaggan霸氣拿下!最棒的是,台灣這回也有兩家餐廳入選,分別是台中的Le Mout樂沐法式餐廳和首度入圍的台北RAW餐廳。

編輯撰文:昭編 圖片提供:DR

2016 美食奧斯卡,全球/亞洲最佳餐廳指南出爐!台中樂沐法式餐廳和台北RAW強勢入圍

由英國「餐廳」(Restaurant)雜誌主辦的指標性餐廳指南出爐,由西班牙的El Celler de Can Roca重奪王座,亞軍為義大利Osteria Francescana,最知名的丹麥餐廳則是掉到第三名。第四名由位於祕魯首都利馬的「CENTRAL」拿下,第五名則為紐約的Eleven Madison Park。

 

亞洲餐廳今年以日本東京南青山的法國料理餐廳「NARISAWA」排名最高,登上第8名,

 

2016年「亞洲50最佳餐廳」的榜首由位於曼谷的餐廳Gaggan霸氣拿下!最棒的是,台灣這回也有兩家餐廳入選,分別是台中的Le Mout樂沐法式餐廳和首度入圍的台北RAW餐廳。去年排名第26的台中Le Mout樂沐餐廳今年排名第30;

去年底剛慶祝開幕1週年的RAW,被譽為全台最難定位的餐廳,今年也首度上榜,排名第46。

 

2016年度,「亞洲50最佳餐廳」13間餐廳來自中國,而新加坡及日本各佔十席。Gaggan由大廚Gaggan Anand在曼谷開設的同名餐廳菜色設計靈感源自家鄉加爾各答小鎮的街頭美食,力求以現代烹飪手法詮釋傳統印度菜餚。

第三名由台灣大廚RAW江振誠在新加坡的餐廳Restaurant André拿下季軍。

第四名由位於香港東方文華的餐廳Amber拿下,並成為中國最佳餐廳。

第五名為東京的Nihonryori RyuGin。

而六到十名為新加坡Waku Ghin、上海Ultraviolet、曼谷的老字號餐廳Nahm、印度新德里Indian Accent at The Manor第十名為香港中環的粵菜餐廳龍景軒。

 

亞洲餐廳其他的特別獎項如下:

John Paul 贊助的最佳新餐廳獎:首爾Mingles

首爾餐廳Mingles的主廚Kang Min-goo選用本地食材,將西式烹飪方法及概念融入韓式傳統料理,為食客呈獻創新韓式美食體驗。Mingles只設45個座位,洋溢溫馨氛圍,加上別具創意的菜色,在韓國餐飲業界獨樹一幟。

Peroni Nastro Azzurro贊助的最值得關注獎:Florilège

最值得關注獎旨在表揚今年未能躋身亞洲50最佳餐廳但在亞洲餐飲界表現卓越、被視為明日之星的餐廳。東京的Florilège餐廳致力呈獻完美無瑕的現代法式美食。餐廳主廚兼店主川手寬康(Hiroyasu Kawate)為賓客精心打造出一份網羅多道菜色的品味餐單,充分展現了他在法式烹飪上的精湛廚藝和創造力。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