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新鮮事

衝破人生的網羅!【CNEX主題紀錄片影展】,不能錯過的多元觀點!

被科技網絡束縛的現代人哪,還是無法衝開愛的枷鎖!最堅實的CNEX紀錄片主題影展,給你最多元的觀影視野!
衝破人生的網羅!【CNEX主題紀錄片影展】,不能錯過的多元觀點!

Text/陳玟蓓   Edit/魯編   Photo/CNEX

2016 CNEX主題紀錄片影展以「網羅人生:1&0年代紀」為主題,從數位生活出發,探討虛擬科技與人類、社會,以及時代之間環環相扣的關係。先聚焦人類被網路豢養的現況,規劃【網路總動員】【數碼黑社會】兩大單元,提問虛擬世界中,人與人之間該如何建立交易、情感、信任與審判;也思索科技導致的犯罪、貪腐、汙染與公安等問題。



《拉合爾之歌》帶出塔利班政權佔領巴基斯坦之後,當地傳統文化逐漸消失的情形,一群捍衛當地傳統文化的音樂家們將帶我們一起欣賞由巴基斯坦傳統樂器所演奏爵士序曲。《消音獵場》的製作團隊曾經榮獲奧斯卡最佳紀錄片獎的提名,這次他們將深入美國高等學府內,一層層揭示美國校園內不能說的性侵真相。《遠距殺人計畫》指出無人機已被廣泛使用於各類型的戰爭當中,本片藉由訪問受害者及無人機操控員,探討無人機的道德與政治問題。

後兩單元則回歸真實人生民面臨的議題,規劃【和平方程式】【唱起愛的歌】兩大單元。嚴選關於革命、居住正義、歷史信仰、食品安全與種族屠殺等相關議題影片,探觸人類面臨的價值抉擇;最後放眼跨國流動、虛擬情感寄託與異地求生等主題,端詳遷徙流動的人們如何處理複雜疏離的情感。

《敘利亞愛情故事》的兩位主人翁在敘利亞的獄中認識,當「阿拉伯之春」開始遍地開花,他們也將踏上一條關於希望、夢想、失落的旅程,面對革命,他們心中只有家鄉和彼此。《來自愛麗絲的問候》顯示出當今越趨高齡化的社會問題,為此,阿姆斯特丹研發團隊發明了一款名為愛麗絲的機器人,專門協助照護、陪伴老人,究竟人類的智慧及社交模式能否被機器人取代?《天堂門前》是讓你在跌入陰溝時也能仰望的星星,退休的日本老警察,依然時常前往許多人前往自殺的東尋坊海崖,因一次勸阻未及留下遺憾,決定在此成立一間小小的麻糬屋,也是提供諮詢的心靈小屋。

贈票連結http://www.marieclaire.com.tw/promotion/web/pc/2016_cnex

「網羅人生:1&0年代紀」2016 CNEX主題紀錄片影展

時間:2016/9/23~2016/9/29

地點:光點華山電影館

啟售時間:2016/8/20

CNEX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cnextw/?fref=ts

CCDF官網:http://ccdf.cnex.org.tw/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