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新鮮事

「我們不想用傳統方式過活。」舊金山青年實業家的日常揭密

這群年輕創業家從世界各地前往舊金山落腳,他們野心勃勃、希望自己能成為下一個馬克・祖克柏。令人好奇的是,這些科技人都怎麼度過下班後時光?攝影師 Laura Morton 歷經一年時光,細細捕捉美西年輕實業家的生活,帶你一窺瘋狂極端、與時間賽跑的科技人生。
「我們不想用傳統方式過活。」舊金山青年實業家的日常揭密

編輯、翻譯/顧軒  攝影/Laura Morton  撰文/Katie Breen

當 Uber、Airbnb 在撼動全球共享經濟時,許多APP也開始一位到底的服務。如科技文化記者 Lauren Smiley 在文章〈孤僻經濟〉中,寫道:「應用程式可以把溫熱的食物、洗好的衣物直接送達你家。你甚至不用付費給送貨員、不用與人交談,全數費用在應用程式裡支付完成。」

我們原來總想著,研發這些科技程式的人,或許也會過得孤獨忙碌。不過其實不然,顯然科技人們越來越懂得放鬆,與時間競走,過著享受工作、充實生活的日子。

用熱情擁抱工作

受訪者 Tony Gaitatzis 曾在新創產業裡過了五年時光,他說,「在新創事業裡,大家不停討論類似的事,例如我想寫怎樣的程式、我想這樣或那樣改變⋯我們沒有往例可循。只要天氣晴朗,可以隨時到停車場晃晃、一邊喝紅酒一邊開會,因為這不是工作,這是熱情。」

「以前參加派對,昨晚的你可能因為活動興奮無比,回到家還是難以入眠。試想這過程如果發生在前往工作的途中,你享受了音樂與舞動,全身煥然一新,被不可思議的能量充滿。」原來,Tony 並不覺得工作讓他無趣,反而那才是他的生活動力。

不傳統的情感關係

不過,許多全球新創事業依舊非常「男性本位」。又因為科技男極少願意在情感與性愛上花時間,也讓這產業被形容成「情感沙漠 」。Laura 表示,「雖說有的人真的不善於表達情感,但我也很常看到人們使用交友軟體,特別是女性愛用 Bumble,這程式顛覆了傳統性別行為,讓女性可以先展開行動。」

甚至對某些新創產業者而言,踏入婚姻不意味著要貢獻彼此生命。Tony 在去年秋天完婚,與太太Ivy享受「在一起卻不在一起」的生活,Tony 說,「我們都同意開放式關係,參與了一個裡頭的人可以自由約會、發生性行為的團體。」然而這樣的婚姻模式可能導致更多問題,並非每個人都能接受。Tony 表示,「我們不想用傳統方式過活,想活出沒有往例可循的新生命。」

各種改變

這群舊金山的年輕創業家深信,他們正帶來改變:開創未來式的改變,以及生活上史無前例的改變。「就算失敗了,」Laura 說,「也不會帶來任何傷害,失敗也是很酷的事。」

(備註:請滑動最上方圖片輯,觀賞更多精彩照片故事)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