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新鮮事

真愛無敵!GagaOOLala「同志平權」、「多元成家」精選影片特輯介紹

GagaOOLala 酷兒線上影音平台特別規劃兩則電影專題!在邁向同性婚姻合法的重要時刻,讓觀眾看見全球同志平權的奮鬥歷程,以及多元成家的感人敘事。
真愛無敵!GagaOOLala「同志平權」、「多元成家」精選影片特輯介紹

圖片與文字提供/GagaOOLala 酷兒線上影音平台

《伊蒂和席雅的漫長等待(Edie & Thea: A Very Long Engagement)》

2016年底,台灣通過了婚姻平權的修法初審,讓台灣未來成為亞洲首個立法承認同性婚姻的國家,露出了一線曙光。無論你是否身為同志,又或者身邊是否有同志親友,「真愛無敵」保證是亙古不變的道理。

在台灣即將邁向下一個里程碑的重要時分,GagaOOLala 酷兒線上影音平台特別規劃兩則精選電影專題—「同志平權邁向驕傲」、「實現希望多元成家」—藉由影像的魅力,讓觀眾望見多年來同志平權的奮鬥歷程,還有在其他國家正在發生、關於多元成家的感人敘事。

以下就由《美麗佳人》為你介紹 GagaOOLala 精選的兩則影音專題平台,以及不可不看的精彩電影:

 

精選專題一 同志平權邁向驕傲

在經歷長達半世紀以上的抗爭後,同志平權終於在進入21世紀後開花結果,台灣可望即將成為亞洲第一個通過同性婚姻合法國家的同志,GagaOOLala 獨家精選多部關於同志平權的各國精彩佳作:

《有限性關係(Limited Partnership)》

美國/澳洲 2014

劇情概要:澳洲籍的東尼蘇利文和菲律賓裔美籍的理查亞當斯是一對情侶,定居美國的兩人,在1975年成為全球第一對合法結婚的同性伴侶,東尼嘗試以理查配偶的身份申請綠卡時卻遭到移民局拒絕,為了不讓東尼被遣送出境,他們進而上訴控告美國政府,成為美國史上第一件爭取同性婚姻平權的聯邦政府訴訟案件。

https://www.gagaoolala.com/tc/videos/127/limited-partnership-2014

《伊蒂和席雅的漫長等待(Edie & Thea: A Very Long Engagement)》

美國 2009

伊蒂和席雅從六〇年代結識相戀後便廝守終生,他們以行動來爭取自己身為同志的人權,也終於在42年後合法為連理。本片深入描述兩位人物的成長背景、相識過程及為同志人權奮鬥的經歷,從平凡中看見偉大的題材更加感人。

https://www.gagaoolala.com/tc/videos/233/edie-and-thea-a-very-long-engagement-2009

《愛・不散(Love is Strange)》

美國/希臘/巴西 2014

相戀相守將近40年的班與喬治在紐約同志婚姻合法後決定結婚,喬治任教音樂的教會學校卻因而將他掃地出門,缺乏收入而無法繼續償還房貸的他們只好忍痛拋售公寓,暫時分離寄人籬下,兩人原本幸福安逸的生活遭逢驟變。與姪子一家三口同住的班面臨格格不入的窘境;借住在同志情侶鄰居家中的喬治必須忍受他們成天開趴作樂。新生活卻也激發出班身為畫家的靈感,他用嶄新的視野勾勒出布魯克林的美麗天空,喬治也偶遇新工作和理想新居的契機,命運之神似乎再度眷顧他們,然而人生在世的有限時光依然悄悄地流逝著。

https://www.gagaoolala.com/tc/videos/173/love-is-strange-2014

 

精選專題二 實現希望多元成家

無論是兩個爸爸或兩個媽媽,所有不分性傾向或性別而深愛彼此的家長,都能創造出充滿幸福的家。GagaOOLala 獨家精選多部呈現多元成家的感人佳作:

《出櫃父母在偶家(Gayby Baby)》

澳洲 2015

本片描寫澳洲四個同志家庭孩子的故事,他們的父母剛好都是同性戀。當他們正與青春期裡的諸多挑戰搏鬥時,外面的世界則正在對婚姻平權的議題進行抗爭;少見從小孩視角呈現在同志家庭成長的樣貌,關乎家庭、性別、性與親子關係衝突等議題。在台灣同志領養小孩議題爭議不斷之時,可謂為值得參考的影像紀錄。

https://www.gagaoolala.com/tc/videos/351/gayby-baby-2015

《拉・拉(Rara)》

智利/阿根廷 2015

智利新銳女導演佩帕聖馬汀的首部劇情長片取材自真人實事,呈現當今多元成家在全球逐漸合法後,可能出現的家庭問題及其對兒童和少年造成的影響,本片以清新脫俗的手法,透過少女主角莎拉的觀點,細膩刻劃她面對生活中點點滴滴時的心理轉折,甜蜜中又帶點憂愁。

https://www.gagaoolala.com/tc/videos/126/rara-2015

《我們要當爸爸(Paternal Instinct)》

美國 2004

紐約的男同志伴侶馬克和艾瑞克希望有個寶寶,他們找到願意幫助他們完成心願的威卡教代理孕母溫,並一同踏上探索自我的旅程,在經歷一次流產的傷心失望後,他們再接再厲終於接連生出兩個女兒,組成他們理想中的家庭。本片貼身記錄一對男同志伴侶期盼身為人父到終於喜獲麟兒的過程,敘事流暢並令人感同身受。

https://www.gagaoolala.com/tc/videos/125/paternal-instinct-2004

 

GagaOOLala 酷兒線上影音平台:

https://www.gagaoolala.com/tc/home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