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風格專題

莫允雯來帶路!帶你看《Cartier Magicien》卡地亞魔術師頂級珠寶展

Cartier卡地亞頂級珠寶展每年於四月登場,2017年以《Magicien》魔術師為主題,從4/17開始展開為期7天的頂級珠寶、腕錶作品展,帶大家進入這個魔幻的珠寶空間。
莫允雯來帶路!帶你看《Cartier Magicien》卡地亞魔術師頂級珠寶展

Text/Kate Tu Photo/Cartier Kate Tu

 

通常只有VIP才能受邀的頂級珠寶展,這一次由莫允雯帶著《美麗佳人》邊看邊解說,讓你完整了解卡地亞有哪些令人目眩神迷的珠寶魔法!

 

光的魔法

走進會場,燈光倏地轉暗,那是因為我們走進了光的魔法展區。透過不同切工與組合排列技巧的鑽石作品,你的眼睛依定能感受到光線從寶石中閃耀而出的感動。莫允雯特別走到Callicarpa(紫珠草)紫水晶套件的展櫃前停留欣賞,紫水晶有著植物造型的切割紋路,粉嫩和諧的色彩…,是有份量又非常年輕的樣式。

 

設計的魔法

強調以設計巧思,讓一件珠寶作品可以有多重的穿戴方式,這一區的作品也以對比及勻稱的線條營造出節奏與動感。一款既是手鐲也是手錶的水果錦囊(Tutti Frutti)神祕手鍊腕錶就是最完美的代表作!寶石雕刻工藝令人想起美味多汁的萊姆果實,打開後,會看見錶盤呈現出果實的剖面圖的素描,精緻程度令人折服。

 

自然的魔法

從大自然中的動植物獲得設計靈感,Cartier將最鍾愛的寶石幻化成比擬動植物的珠寶藝術作品。Amritsar(印度城市,意為「花蜜池塘」)藍寶石祖母綠項鍊是莫允雯的心頭好,使用Cartier最為聞名的水果錦囊(Tutti Frutti)工藝,為寶石雕上植物圖案,就像是果凍般鮮嫩欲滴,藍與綠的配色也令人覺得相當清新!

 

古董珍藏系列

展覽最後以卡地亞古董珍藏系列(Cartier Tradition)做了最完美結尾。Cartier非常珍視品牌歷史文化的保存,所以有獨立的典藏部門,專門負責整理維護品牌歷史資料與作品,除了保留其豐富的風格與技術,同時也能成為當代設計師的靈感來源!今年一共展出58件主董作品,其中包含25件全新購入的新作。

 

最愛鑽石

珠寶展以魔術、魔法為主題,如果莫允雯要把自己變成變身一件珠寶,她毫不猶豫的說要當整場最大最美的鑽石戒指,因為鑽石是最珍貴的寶石之一,就像是女人要對自己好一點,她是不是很有智慧呢!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