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流行快報

「巴黎是一場流動的饗宴!」Chaumet Est Une Fête頂級珠寶系列的法式情懷

創店230多年,Chaumet高級珠寶的精湛技藝仍然代代相傳至今,獨具的優雅巴黎格調更是展現於各個作品上!這回以海明威的知名著作《Paris est une fete》(巴黎,是一場流動的饗宴)為發想設計,打造全新「Chaumet est une fête」頂級珠寶系列,讓人不禁聯想到那些激發情感與美感之韻律的時光。

Edit╱Wei Hsu Photo╱Chaumet、IG @chaumetofficial

「巴黎是一場流動的饗宴!」Chaumet Est Une Fête頂級珠寶系列的法式情懷

在法國上流社會裡,音樂助興等同於生活樂趣裡的重要來源,就如我們時常在法國電影中欣賞到的皇家宴會以及舞會,畫面上金光閃閃的賓客、特別的地點、撩人的節奏,這些美好的燦爛時刻都可見到與珠寶搭配的優雅身影。也因為如此,Chaumet選擇向這些短暫卻又強烈的時刻致上最高敬意,並透過來自四方的音樂魅力,為「Chaumet est une fête」這場永恆的交響曲傳遞愛的魔力與共鳴。

 

Pastorale Anglaise 英國田園曲

以田園為背景的 Pastorale anglaise高級珠寶組合,靈感擷取自英國著名的格林德布恩 (Glyndebourne) 音樂祭。此音樂祭不僅深受英國貴族人士的喜愛,同時也是對平常難以有機會參與嘉年華的民眾們的一大福音。不分男女老少、平民貴族,大家一同盛裝出席,在傳統與當代樂曲中共舞狂歡,是一個擁有青春氣息,也有著英國式冷靜的珠寶組合。而此刻鋪在田野上的花格子毛毯,轉以格紋圖案演繹於作品上; 草地上綴滿的各色野花,那迎風搖曳的景象霎時變成做工上流動線條的創作啟發。

 

Aria Passionate 熱情詠嘆調

向米蘭斯卡拉歌劇院的熱情致敬的 Aria Passionata珠寶組合,以熾熱的紅點燃夜之女王的熱情,表達最偉大之歌劇詠嘆調的情感。走進場內,那佈滿金色與紅色的裝潢,在燈光照耀的加持下閃爍出挑動人心的光芒,搭配上一曲曲義大利歌劇曲目,彷彿劇院的當家首席女歌手Maria Callas的醉人歌聲與影子就呈現在眼前!由此可見,Chaumet在珠寶選擇上以石榴石、紅寶石與碧璽閃爍出的神祕暗紅光澤來妝扮女人的神秘,並透過層次豐富的紅色凸顯出激情和戲劇之感。

 

Rhapsodie Transatlantique 橫渡大西洋狂想曲

Rhapsodie transantlantique 以一個獨特而反傳統的組合,抓住了紐約的世故與大膽。在紐約上西城中,聳立著一棟帶點獨創性、一種歐洲觀點、以及恆久的現代性建築,而這就是紐約大都會歌劇院精神的特徵。設計上以它各式各樣的多元曲目,延伸創造出結合了鑽石與Umba 鎂鋁榴石的變色交響曲,營造出閃耀不凡的驚世之美!色彩上則擷取自俄國畫家Marc Chagall在劇場休息室內所作畫的柔和彩色壁畫,與愉悅的輪廓碰撞出溫和新姿色。

 

Valses d'hiver 冬天的華爾滋

最後,Valses d’hiver 是一組抓得住青春魅力的珠寶組,透過華爾滋最純粹的優美迴旋,與驚聲嘆息具體呈現出來的作品。在寒氣凜冽的奧地利冬至裡,凍結的湖面反射出像鏡子般潔淨無瑕的光芒,設計上就以棱角分明的邊緣展現如此的鏡面效果。此時,作品上的鑽石迴旋與珍珠,輕易地讓人聯想到華爾滋圓舞曲那優雅的舞姿,與隨著節奏飄動的荷葉邊與蕾絲,清新可人。

Chaumet甚至為此系列拍攝了形象影片,讓這些美好的燦爛時刻都可見到品牌一同助興的身影!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