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時尚放大鏡

【鐘錶小學堂】揭密!Cartier夢幻神秘錶 像變魔術的有趣設計

每年年初在瑞士日內瓦舉辦的SIHH錶展,絕對是鐘錶界最大盛事之一!Cartier 卡地亞則是搶先發表了三款話題十足的新作品,提前為錶展暖身。
【鐘錶小學堂】揭密!Cartier夢幻神秘錶 像變魔術的有趣設計

Text/Kate Photo/Cartier

 

Cartier 卡地亞以 Rotonde de Cartier 系列的經典圓形錶殼和最有代表性的動物─美洲豹,於2017年1月SIHH錶展前夕,揭開三款全新高級製錶工藝作品:

 

Rotonde de Cartier三問雙重神秘陀飛輪腕錶。融合了神秘美學與頂級複雜功能。

Rotonde de Cartier神秘小時鏤空腕錶。神秘機芯美麗再加上鏤空工藝。

Panthère Joueuse美洲豹腕錶。展示精緻細膩的珠寶工藝。

 

其中,最令人驚喜的就是「神秘錶」了,像是變魔術一般,指針或是機芯有種漂浮在中心的錯覺,相當夢幻!神秘機芯的原理與製作方式,Cartier 早在1912年推出神秘鐘之時就已經掌握熟稔了,可說是品牌的經典工藝之一呢!原理其實不難,舉例來說,Rotonde de Cartier三問雙重神秘陀飛輪腕錶,每60秒旋轉一圈的浮動陀飛輪,看起來與機芯之間沒有任何連接,其實是把陀飛輪“鑲嵌”於藍寶石水晶圓盤上,再透過圓盤外緣齒輪而連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