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風格專題

天際線的魔法!設計師 Ilaria Lanzoni 替 Hearts on Fire 創造永恆經典

高級珠寶,多數時候總被歸類為具有收藏價值。但是,在 Hearts on Fire 的設計師 Ilaria Lanzoni 身上,卻可以看到對珠寶的熱愛,對於靈感的深切感知。而且,在她施展設計魔法後,珠寶也都能步出藏櫃,更成為時尚風格的關鍵。

Edit/Pei-Chi 採訪撰文/楊茵絜 攝影/Yu 圖片提供/DR

天際線的魔法!設計師 Ilaria Lanzoni 替 Hearts on Fire 創造永恆經典

訪問的當下,是開記者會的前夕。Ilaria Lanzoni 卻充滿了活力,低調而個性化的穿著打扮,讓人印象深刻。訪畢才更確認,Ilaria 的活力不只會感染給周遭的人,她更把這樣的力量注入到 Hearts on Fire 之中。

過往就曾經有 Copley 系列,以波士頓為靈感;Lorelei 系列以蕾絲的圖案、大自然的花卉為謬思。不難看出 Ilaria 的創意,俯拾皆是,她不只是直白地、如印象派畫家般地詮釋,而是如立體派畫家一樣,把最獨特的畫面截下,表現了線條光影立體的趣味。此次更推出新系列 Triplicity,以紐約的天際線與建築為靈感,發展出一系列具有結構性的高級珠寶。且來看看我們與 Ilaria 的精采對談吧!

Q:什麼樣的因緣發想出 Triplicity 系列?

A:每個城市都有著歷經時空更迭仍屹立不搖的經典建築,而紐約曼哈頓截然不同的風景就如同 Hearts on Fire 的美鑽炫麗奪目,擁有令人駐足的迷人魅力。紐約,不但步調很快,也投射了你的夢想,是一個讓人非常興奮的城市。赫斯特大樓、克萊斯勒大樓,或是以「天際線」為發想的作品,有點像是站在天際線之上向下俯視,都是我從紐約市居住看到的景色。

 

Q:但是能感覺到 Triplicity 系列之中,以克萊斯勒大樓為發想的項鍊,與以赫斯特大樓為發想的項鍊很不相同?

A:當然,有點一剛一柔的感覺。克萊斯勒大樓取的是它三角形的形狀,作為結構的重心;赫斯特大樓,我則是看到鏡面的設計時,就能想見它躍上珠寶的樣子,這也正好可以滿足不同喜好的女性消費者。

 

Q:什麼會是妳的創作靈感?

A:什麼都可以成為我的謬思。你必須活在當下,並且關注周遭的事物。我在台灣時,我也很喜歡這裡的建築,像是101大樓。到亞洲旅行總是很激發靈感,像是女人穿著的方式、配戴珠寶的方式,都可以成為我創作女性珠寶的靈感。

我喜歡在未知的狀況底下去感受每一件事,像是畫作、藝術品。我很喜歡藝術家草間彌生,她的作品非常啟發,她為路易威登做的櫥窗也很有趣。

 

Q:那麼目前妳的靈感牆上有什麼?

A:布料也會成為我的謬思,一如掛毯,流蘇,時尚雜誌的女人姿態、穿著;室內設計;家居設計,平時我所拍下的照片,這些都是我的靈感來源。我在 Boston 跟紐約的辦公室,都各有一個 mood board

 

 

Q:可以跟我們聊聊今天戴的飾品嗎?

A:今天戴的飾品都是來自 Hearts on Fire。有三葉項鍊,這意味著我的家人,很像隨時陪伴在我身邊一樣。Eclipse,則是月蝕,也時時刻刻提醒我要堅強、要開心,時常保持笑容。

 

Q:妳會怎麼穿自己的設計?

A:Mix and Match。與不一樣的飾品堆疊,加上不一樣的東西。我喜歡更時尚一點,就像我手上的 Aerial,時髦、輕盈,但經典永恆。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