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風格專題

【芒測專欄】媽我在這裡!芒測 ╳ Piaget ╳ 金馬獎 打造一日巨星豪華聯名持續上新中

關於每年都會發生一件不可思議大型事件的劉芒就在想今年怎麼就還沒來?結果就人品爆發的收到 Piaget 伯爵的邀請!芒測新的一期要聯名的就是 Piaget ╳ 金馬獎,我們要去金馬獎體驗一日巨星了啦!

Text/劉芒 Photo/ @lioumonn

【芒測專欄】媽我在這裡!芒測 ╳ Piaget ╳ 金馬獎 打造一日巨星豪華聯名持續上新中
終於是到了金馬獎當天,一早起來止不住的沒骨氣腿軟感,在飯店妝髮時看著攤在床上的珠寶覺得實在太不真實了!這次紅毯上我選擇配戴的是可以混搭入時裝,展現個人風格的配件,Piaget Possession在既有的K金材質之外,寶石那圈都可以360度旋轉 (很適合講話手很怕無聊的人佩戴!) 再度強調它帶有識別性的都會俐落感,時髦又有態度,搭配正式服裝也可以中和掉用力過猛、得失心太強的感覺(俗稱trying too hard)
 
而搭配紅毯禮服選擇的是Giuseppe Zanotti 經典的三環造型高跟涼鞋,以切面水晶製成的翅膀輕繞足踝延伸腿部曲線,打造強大的紅毯氣勢。
 
還記得走紅毯前為了妝髮禮服煩惱不已的我詢問了老闆的意見,他只一貫簡短精準的回了我兩個字:「時髦」所以在髮型上選擇了時髦保證班一梳就時髦的油頭。
 
上金馬紅毯前最後一拍!心情跟腳趾頭都處於爆炸的邊緣,我只能說穿高跟鞋這種事跟演員的
演技一樣,都不是一朝一夕可以達成的。
 
 
這張是剛抵達紅毯酒會後台,一踏進去會場的瞬間現場大跳電陷入一片黑暗,工作人員也傻眼說:哇你電力很強啊!!電一來立刻拍張美照紀念美到金馬跳電的成就解鎖。
 

最後,拖著陣亡的雙腿爬到惜別酒會這一刻值了!恭喜血觀音的惠英紅拿下金馬最佳女主角!真女神!

也恭喜可愛的文淇以血觀音拿下本屆金馬獎最佳女配角獎!一個天生注定要吃這行飯的14歲小天才。

謝謝伯爵的邀請讓我非常飽滿的體驗了一日巨星的感覺,這個2017年到這邊我覺得可以了(躺
接下來會有金馬芒測的影片剪出來跟大家分享!謝謝收看!

 

 

---

期待已久的金馬獎邀請函終於來到我的手上啦!

這一整週完全馬不停蹄的在安排大大小小的事項,回過神來發現一個神秘的信封悄悄的躺在我的桌面上。來了來了真的來了!想不到芒測在錄製第5集就來到了事業線的頂點了,不會再更突破了(真沒志氣hahaha

 

幫大家科普一下:
金馬獎是全球第一個華語電影獎,更是台灣最具代表性的電影大獎。
伯爵是巨星出席紅毯首選的頂級珠寶品牌,已連續五年榮膺金馬獎首席襄贊。

而兩者跟本集芒測的關聯點到底是什麼呢?而這次就是受到 Piaget 伯爵珠寶邀請前往金馬獎走紅毯、現場觀禮以及惜別酒會:「芒,我們很喜歡芒測這個單元!也很喜歡妳用很日常的方式聊時髦的單品,這次妳就用妳喜歡的方式來做芒測 ╳  金馬一日巨星,不用去想曝光還是要幫品牌做到什麼,盡情的好好享受當下的氛圍!這次,你就是我們的嘉賓!」

我只能說,聽到當下我內心也像得大獎的激昂了。有什麼比你用熱情灌注的寶寶被大家看到甚至喜歡更激勵人心的?

 

為了迎接下週即將登場的第54屆金馬獎,伯爵空運逾百件總價高達20億的珠寶及腕錶作品來台!芒也親自試戴了幾件非常喜歡的珠寶,這裡帶大家感受下什麼叫大寫的珠光寶氣。

 

Piaget Society標誌性的Manchette寬版手鐲上巧妙搭配藍寶石、坦桑石與藍綠色碧璽,環繞著一顆8克拉的橢圓形切割坦桑石層疊羅列;有趣的是藏於側邊小鑽後方是以三點固定,可以精妙的拆為一對細手鐲,佩戴於左右腕!

 

這個系列是以非常少見的宮廷式鐫刻工藝將鑽石鑲入金質當中,所以拂過表面並不會感到扎手,在瑞士只有兩個工匠擁有這個技巧(而且他們都只在Piaget!),上面是工匠一筆一筆以相同力道雕出細膩如絲的棕櫚脈絡,讓每一瓣立體棕櫚葉的質感和紋理飽滿寫實。

古裝劇裡面皇族權貴都會拿金葉子當作貨幣使用,不知道是否跟腕上這片是否相似?

 

最後(碎鼓聲  
試戴的是鑲嵌單顆來自斯里蘭卡的梨形切割藍寶石(近22克拉)、4顆來自馬達加斯加的梨形切割藍寶石(15克拉)及357顆圓鑽,總價三千六百萬元,全球限量1件(就在我的脖子上!),秒懂戴著一幢豪宅的感覺,沉沉的。

分分秒跟保全大哥交換500個眼神,當下真的很焦慮會不會突然有暴徒突然持槍把我擄走(哪來這麼院線片的磅礡幻想

 

夢醒時分,美麗的公關點點我的肩膀輕聲問是否已經將頂級珠寶體驗完畢?我們要前往伯爵櫃上量戒圍、試佩紅毯珠寶囉!是的,這些千萬珠寶在等待的是默默努力磨鍊演技、專注表演藝術,早已發光發熱的大型巨星們,我們紅毯上配戴的是可以混搭入時裝,展現個人風格的配件。

 

Piaget Possession在既有的K金材質之外,寶石那圈都可以360度旋轉 (很適合講話手很怕無聊的人佩戴!) 再度強調它帶有識別性的美感與都會感,時髦又有態度!連隨行紀錄的攝影師都說:我覺得這就是你的珠寶了,你現在跟剛剛戴千萬珠寶的僵硬臉差好多阿!

 

打到這裡突然心跳的很快,其實這些都是其次,想到可以親身見證一直不斷努力的演員以及電影相關工作者經過多年淬煉、辛勤終於開花結果而激動落淚的瞬間,就覺得這一切非常很動人。
這個世界需要更多的美夢成真,就像他們、就像我。

 

既然珠寶的部分都已經拍板定案了,那接下來就是為了走紅毯粉墨登場的細節準備了,到明天走紅毯前芒也會持續擠牙膏式的持續跟大家一點一點更新紅毯準備的最新動態,務必密切鎖定!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