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時尚放大鏡

【試戴報告】以親吻、蝴蝶結為靈感!Chaumet全新Liens Seduction系列珠寶的浪漫細節大公開

是代表親吻的X符號,也代表把兩人連結在一起的蝴蝶結造型,既浪漫又甜美的Chaumet 「Liens戀」 系列珠寶你怎麼能不愛它?
【試戴報告】以親吻、蝴蝶結為靈感!Chaumet全新Liens Seduction系列珠寶的浪漫細節大公開

Text/Kate  Photo/Chaumet、Kate

 

設計靈感

說到最有辨識度的Chaumet珠寶設計,你一定不能不知道「Liens戀」系列作品。相傳拿破崙寫給約瑟芬皇后的情書裡,總在署名旁邊寫上X符號,這在西方文化中是親吻的意思,Chaumet 便把這樣的符號用作珠寶設計靈感。

 

全新Liens Seduction系列

象徵親吻、也像是將兩人情感綁在一起的蝴蝶結造型設計,據說最早出現在1905年前後。時至今日,Chaumet推出全新的「Liens Seduction」系列,以絲帶的自由飄動樣貌呈現出具有立體感的K金座台,全系列共16件作品,包括戒指、手鐲、圈式耳環、耳針式耳環和墜飾,有K金、半鑽、全鑽等不同版本,優雅又不失甜美,非常討人喜歡!

 

Liens三大子系列

除了最新的「Liens Seduction」,Chaumet另把全系列作品以設計特色另外整理歸納出三大子系列。首先是「Jeux de Liens」,鑲嵌上輕盈色彩的半寶石(珍珠母貝、青金石等等),款式也較為秀氣小巧,是非常適合混搭的入門輕珠寶。如果喜歡簡潔的設計,不妨挑選「Liens Évidence」系列,以K金為主的幾何設計,即便是男生來穿戴一點也不扭捏。最後是講究有鑲嵌主石的「Liens d'amour」,X連結符號隱匿其側,凸顯主石的存在感。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