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時尚放大鏡

【試戴報告】怎麼看都不膩!精選Hearts on Fire圓形鑽石戒指

在鑽石的世界裡,切割是直接決定其外型風格、火光閃耀程度、收藏價值的重要元素之一。眾多的形狀變化中,圓形明亮式切工(Round Brilliant Cut)總是最受歡迎的,除了它夠經典耐看,與優異的火光表現,更有許多設計樣式,以下精選多款Hearts on Fire圓形鑽石戒指,欣賞重點與tips跟大家分享!
【試戴報告】怎麼看都不膩!精選Hearts on Fire圓形鑽石戒指

Text/Kate Photo/Kate、Hearts on Fire

 

討人喜歡的圓鑽

經典、直率、務實、俐落的圓形鑽石,比起炫麗繁複的設計來得更實在,通常,它也適合大多數人的身型、指型、打扮風格。另外,從寶石學的角度來看,圓形是有最優異火光表現,更是最受市場青睞的切工!

 

註:圓形明亮式鑽石是在1919年由數學家 Marcel Tolkowsky 所發明,而GIA對此切工的標準定義是:有58個切割面,折射出燦爛光芒,切割比例愈好越正確,光線反射效果越好,視覺看來就越閃亮。

 

周圍鑲飾鑽圈VS.單鑽

如果保值對你來說是重要的,或是偏好俐落的風格,建議可以選擇主石等級較好的單鑽款式。主要的設計差別就會在爪鑲與戒台,嵌爪的金屬感若較為厚實或是設計線條較有變化,或是戒圈如果有逐漸收細的設計(靠近鑽石部分的戒圈較細),都能為主石帶來放大克拉數的視覺效果。

 

如果覺得單鑽款式對你來說太過單薄?建議選擇主石周圍有鑲鑽裝飾的款式,不論是品牌最經典的Repertoire系列,或是如四片花瓣波浪效果的Timeless系列,或是戒台側面有如裙襬設計變化的Debut系列,都有很棒的烘托效果!也不需要拘泥於白K金或白鑽的經典組合,如果想要有更與眾不同的風格,何不選擇有色鑽石、襯膚玫瑰金K金或復古黃K金的戒台?像是Repertoire系列就在2018年6月推出玫瑰金款式。

預算與喜好

鑽石的價格有很多決定因素,以相同條件的50分圓鑽來說,若你喜歡主石周圍有鑽飾,Hearts on Fire的價格大約從台幣25萬起跳,如果是簡約的單鑽則是從台幣15萬元起跳。

 

在面對選擇的時候,不妨先訂出預算,並掌握自己的喜好與選擇優先順序。在面對選擇鑽戒設計、配鑽鑲嵌方式的時候,一定要多方比較與試戴。

 

鑽石的清潔方法

使用非金屬的軟毛刷輕刷除任何汙垢,尤其是容易積垢的鑲爪座;即使是看似乾淨的鑽石,也會有一層薄薄的皮脂。

混合溫水與中性的洗碗精 (珠寶需避免接觸家用漂白劑、避免變色且可能有分解之虞)

確保關閉排水孔,以避免珠寶遺失。沖洗乾淨後、以無棉絮軟布擦亮。

存放前務必擦乾珠寶,因金飾與銀飾會因為水氣而變黑,也會留下水漬。

每半年至一年回專門店進行珠寶清潔程序。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