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流行快報

冰晶雪花、極地動物、馬賽克藝術…BOUCHERON《Hiver Impérial冬日帝國》主題珠寶大展極地之美!

擅長以大膽創新的設計風格作為品牌標誌的Boucheron,今年再度打造《Hiver Impérial 冬日帝國系列》,將極地風光以大自然、時裝以及建築三個不同主題為靈感,打造出專屬冬日幻境的珠寶作品。
冰晶雪花、極地動物、馬賽克藝術…BOUCHERON《Hiver Impérial冬日帝國》主題珠寶大展極地之美!

Edit/Kate、Momo、Jyun   Photo/BOUCHERON、Kate

 

2017.09.21更新

2017年是BOUCHERON亞洲市場重要的一年,今年度亞太地區將統一品牌中文名稱為 〝寶詩龍" (包括中國、香港、台灣與澳門市場),並選擇台灣為今年亞洲頂級珠寶巡迴展之首站。《Hiver Impérial冬日帝國》頂級珠寶展,由法國空運來台130件、總價值超過13億台幣之頂級珠寶作品,媒體發表會中也請到形象清新的零負評女神林依晨,展演此次重量級珠寶作品。

 

身著一襲高雅長禮服,林依晨微露香肩,配戴總價值超過1.1億台幣的Flocon Impérial項鍊與Givre 戒指作品現身,宛若冬日女神。她分享說:自己非常喜歡具有冬日與雪地相關的元素,更欣賞帶有神祕色彩的斯拉夫風情,沒有想到竟能幻化為一件件美麗的珠寶首飾。《Hiver Impérial冬日帝國》除了注入自然的雪花、湖景、建築元素外,更將雪地的Oulu雪鴞、Foxy雪狐、Ladoga浣熊以及 Laïka哈士奇犬也化作珠寶作品。

 

而關於平常選擇珠寶的偏好?自己的婚戒就是來自BOUCHERON Quatre系列的林依晨表示:我跟BOUCHERON其實很像,低調簡約重視細節,對我來說簡約就是一種最有風格的存在感!

 

2017.07.13 更新

今年Boucheron以冬日的大自然神秘面紗作為本系列珠寶作品的啟發點,分成了Lumière de Nuit 極夜之光、Femmes Boréales 極地美人與L’Anneau d’Or 金環古城三個篇章,以珍貴寶石、珍珠來表達對極地的各式幻想,運用珠寶作品打造出這幅自然又華麗的極地面貌,帶來最奇幻的視覺享受。

Lumière de Nuit 極夜之光系列,以富有浪漫雪花的 Flocon Impérial 冰晶帝國、深邃神秘的Grand Nord 永夜以及可愛的動物系列新成員 Animaux des Neige 雪地動物作為珠寶設計的主軸,包含雪花片造型的胸針、戒指,黑色尖晶石搭配鑽石打造的項鍊與手環,或是運用彩色寶石點綴成北極熊、哈士奇、雪狐與貓頭鷹等極地動物的作品,精湛的工藝與華麗卻俏皮的珠寶設計,更是擁有收藏的意義。

Femmes Boréales 極地美人系列以冰山美人為主題的迷人稱號,運用珍珠來潤澤這系列的氣質,彰顯女性的柔美特質。Baïkal貝加爾項鍊便是以藍鑽石點綴出海水湛藍的視覺;Perles Australes南洋珍珠以珍珠、珍珠母貝及鑽石打造出經典的流蘇線條的手環與耳環,展現俐落柔美的女人樣貌。

而充滿異國風情的L’Anneau d’Or 金環古城系列,融合俄羅斯與巴洛克時期的古老建築文化, Rostov、Yaroslov、Marqueterie、Kokochnik等線條感強烈的作品,從項鍊、戒指至耳環,都展現著讓人心神嚮往的斯拉夫風情。俄羅斯教堂內另一個扮演著不可或缺角色的Marqueterie馬賽克藝術,以色彩斑斕的拼貼構圖訴說著聖者的故事,藍色瑪瑙、藍色玉髓、珍珠母貝、鑽石錯綜拼貼出繁複華麗的珠寶作品,便是展現馬賽克藝術的精髓。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