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流行快報

金馬獎倒數!伯爵珠寶璀璨盛展帶你一窺電影女星與她們最親密的戰友!

金馬獎是全球第一個華語電影獎,不僅是台灣最具代表性的電影大獎,更是華人電影界年度最受矚目的盛會之一,在這一天默默努力磨鍊演技、專注表演藝術的演員抑或電影相關工作者多年淬煉、辛勤開花結果的瞬間,也是伯爵珠寶伴隨明星在紅毯上綻放璀璨光輝的時刻。
金馬獎倒數!伯爵珠寶璀璨盛展帶你一窺電影女星與她們最親密的戰友!

Text/劉芒 Photo/ PIAGET、@lioumonn

為了迎接下週即將登場的第54屆金馬獎,伯爵空運逾百件總價高達20億的珠寶及腕錶作品來台!包含即將來台參加金馬獎的金球影后、也是伯爵全球代言人潔西卡雀絲坦 、另一位代言人萊恩雷諾斯、茱麗葉畢諾許、凱特柏斯沃等國際巨星於全球影展紅毯所配戴的作品,規模堪稱歷屆之最!這次作品將於11月16日至11月19日展出,開放給伯爵頂級貴賓預約預覽,一窺珠寶璀璨盛宴。

伯爵將前衛的幾何設計更上一層樓,透過不對稱的設計,將金質細絲編織成鏤空的刺繡圖騰,看似隨意而不拘束,卻是精心安排的佈局,每一個細小的轉接觸甚至花瓣本身都是有做關節設計,會隨著肌膚骨骼起伏完美服貼。這也是本次展出總價最高的珠寶,高達四千四百萬!

火光搖曳的鑽石與黑色尖晶石交錯而成的流蘇線條,以現代珠寶工藝把玩裝飾元素,看似隨意卻是精心安排的佈局,讓光影的流轉在每個角度都臻至完美。潔西卡雀絲坦也在電影《攻敵必救》中一場與敵方攻心鬥智的晚宴中配戴入鏡。

1982年,一朵豐厚柔軟、飽滿如牡丹的玫瑰誕生並命名為Yves Piaget Rose,用以紀念伯爵先生對栽植玫瑰投注的極大熱情。而伊夫伯爵先生對玫瑰的鍾愛,也常常在珠寶腕錶中看到以玫瑰優雅美麗的形態創作。

除此之外,這系列地中海花園中的伯爵玫瑰倩影,更伴隨娜塔莉波曼在電影《第一夫人的秘密》所飾演的Piaget Society代表性人物賈桂琳甘迺迪數場戲中留下雋永的光芒。

而Piaget Society標誌性的Manchette寬版手鐲上巧妙搭配藍寶石、坦桑石與藍綠色碧璽,環繞著一顆8克拉的橢圓形切割坦桑石層疊羅列;有趣的是藏於側邊小鑽後方是以三點固定,可以精妙的拆為一對細手鐲,佩戴於左右腕!

這個系列是以非常少見的宮廷式鐫刻工藝將鑽石鑲入金質當中,所以拂過表面並不會感到扎手,在瑞士只有兩個工匠擁有這個技巧(而且都只在Piaget!),上面是工匠一筆一筆雕出細膩如絲的棕櫚脈絡,令每一瓣立體棕櫚葉的質感和紋理飽滿寫實。

而伯爵所鍾愛的馬眼型切割鑽石,典雅又充滿個性,在無數紅毯的璀璨時刻標誌出永恆。在今年奧斯卡盛宴上襯得凱特柏絲沃光芒四溢、明媚動人。

最後(碎鼓聲
試戴的是鑲嵌單顆來自斯里蘭卡的梨形切割藍寶石(近22克拉)、4顆來自馬達加斯加的梨形切割藍寶石(15克拉)及357顆圓鑽,總價三千六百萬元,全球限量1件,秒懂戴著一幢豪宅的感覺,沉沉的。

一起期待下週登場的金馬頒獎紅毯吧!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