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生活品味

【姊弟煮廚週末上菜】肉丸脆蔬塔可佐花生醬

Text&Photo / The Culinary Pair 姊弟煮廚準備時間:20分鐘 料理時間:10分鐘材料 (3人份)大蒜:一瓣,切成碎末花生醬:1/8杯現擠檸檬汁:2大匙 (Tablespoon= tbsp.= T.)橄欖油:2大匙開水:1大匙牛絞肉:約225克大顆洋蔥:1/4顆,切成碎末巴西里:約1/8杯香菜籽(或茴香籽):1茶匙 (Teaspoon= tsp. =t.)紫高麗菜:依自己喜好的量,切成細絲小黃瓜:約半條,削成細絲塔可餅皮:3片。如果找不到塔可餅皮,也可以用土司、法國麵包……等取代香菜:適量鹽巴、胡椒:適量作法1. 將大蒜末、花生醬、檸檬汁、一大匙橄欖油與開水放入碗中,混合調勻後,放在旁邊備用。如果覺得醬太稠的話,可以再加入開水稀釋。2. 將牛絞肉、一大匙橄欖油、洋蔥末、巴西里末、香菜籽、適量的鹽與胡椒,用手抓勻後,搓揉成約50元硬幣大小的肉丸子。3. 將平底鍋以中火預熱,放入肉丸子煎至外表有點焦,但肉丸內部仍保持一點粉紅色即可離火。4. 將塔可餅攤平,鋪上紫高麗菜絲與小黃瓜絲,可以在蔬菜上撒一些鹽、胡椒、橄欖油與檸檬汁。再放上肉丸,最後淋上第一步驟做的花生醬,即完成。
收藏
姊弟煮廚 The Culinary Pair

姊弟煮廚 The Culinary Pair

美食料理部落客

一對熱愛美食、喜歡下廚的姊弟,著迷於所有與「吃」相關的新鮮事。 姊姊在舊金山,弟弟在台北,共同於 FB 和 Instagram 分享精選、試做過的各類食譜,鼓舞大家多下廚,為自己與家人煮出美味和幸福。想尋找零失敗食譜、享受動手做的樂趣,歡迎到FB與IG追蹤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