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潮流髮型

住手!別讓不經意的行為破壞美麗髮絲

日常生活中不經意的行為無形中成為破壞髮絲的幫手,你也做了嗎?
住手!別讓不經意的行為破壞美麗髮絲

Edit/賽拉 Photo/泫雅instagram、CL instagram、Mirandakerr instagram

日常生活中不經意行為無形中成為破壞髮絲的幫手,你也做了嗎?

亂飛毛躁

檢測:剪一段髮尾,丟進盛有自來水杯中,搖晃水杯,若髮絲下沈,表示髮絲受損、毛躁。

大錯特錯:亂修剪。看了就心煩的毛躁亂髮其實是分叉的前兆,不少人慣用小剪刀修剪,不但可能因剪刀不夠利傷害髮幹,而且破壞設計師剪好的層次,形成上面層次變短,下面層次相對變長結果,頭髮反而更易不聽使喚得亂翹,更顯毛躁感。

與設計師溝通毛躁情形,透過修剪來改善是不錯的方法;每次洗完髮可再加強免沖洗護髮產品來養護;最重要的,一定要把頭髮擦到八分乾再吹頭髮,才不會破壞頭髮本身的鎖水力,用激烈的方式把水帶走。

無情扁蹋

檢測:梳髮時容易見頭皮、髮絲量少且細密、夾頭髮時不易夾住。

大錯特錯:造型品使用在髮根。使用蓬鬆效果的造型品,雖然不直接使用在頭皮,卻距離頭皮太近,儘管有短暫的立起來效果,但很快又因負擔變塌變油。

造型品中的酒精若太靠近頭皮,很容易破壞頭皮濕度,使頭皮更油,造成生髮危機,也可能影響造型效果,因細軟髮質限制,可以噴式取代蠟質造型品,噴洒時可彎腰洒在內層,使裡層有支撐度;同時也可以搭配使髮幹直徑變粗的護髮產品,讓髮絲撐開。

死命糾結

檢測:由頭皮往髮尾梳髮時有打結現象,或不易梳開。

大錯特錯:跟它拼了!硬扯梳不開的髮絲,或乾脆不梳髮。

首先從梳髮方式來改善,先梳髮尾,解開糾結,再慢慢往上梳下來,以免掉髮傷害頭皮。洗髮時打濕髮絲後,先使用潤絲精配合寬尺梳梳開再洗髮,洗後可塗抹免沖水護髮產品為髮絲建構一層保護膜,使髮尾不易因靜電而糾結在一塊。

註定自然捲

檢測:髮質雖健康,但外觀上易有毛躁現象。

大錯特錯:離子燙。讓髮絲鏈鍵完全破壞,髮絲就像一層黑色壓克力片,撥水後直接滑開,髮絲沒有生命力。

大波浪的自然捲可使用直髮洗髮精或訴求直髮效果產品,利用保濕成分切掉髮絲鏈鍵或矽化物附著,使髮絲變直;小波浪的自然捲容易看起來毛躁,不妨利用輕蠟質地造型品,營造髮絲動感與亮度,形成完美自然的波紋感。

頭皮過油

檢測:忍兩天不洗頭,再用吸油面紙沾按頭皮,發現一大片油膩情形。

大錯特錯:強效去脂。用高溫熱水洗頭,達到去除油膩效果,或使用去污力過強洗髮產品洗去油脂,使頭皮更油。

熱水與去脂力過強的洗髮產品都可能造成反效果,讓頭皮以為油脂不足而增加出油量來保護頭皮;因此,除了挑選植物性洗髮產品外,一周可執行居家hair spa,於洗髮前使用頭皮專用精油按摩5-10分鐘,溶解栓塞型油脂,促進血液循環,達深層清潔頭皮作用。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