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潮流髮型

彤編:洗髮前後的美麗儀式 愛上頭皮瑜珈術

萬萬沒想到,這回體驗Aveda 頭皮淨瑕系列的過程,竟然扭轉了過往每到換季或壓力大時、沒睡好時,我頭皮常掛病號、甚至動輒得仰賴藥膏來治癒的煩惱!關鍵就在於洗髮前後的黃金5分鐘!
彤編:洗髮前後的美麗儀式 愛上頭皮瑜珈術
成長驚人的頭皮敏弱症
記得曾經看過報導,現代人有一半以上或多或少都有「頭皮公主病」!經常性的染燙、壓力大、辛辣不均衡的飲食、作息不正常,甚至是氣候變遷、環境污染等因素,導致動不動就有頭皮泛紅、脫屑、爆走出油等問題。
以小編我個人為例,因為體質關係(加上不忌口愛吃辣),這數十年來,尤其換季、壓力大時(特別是截稿期、熬夜),頭皮立刻抗議!輕則泛紅、嚴重時會脫屑,非得去看醫生搭配擦個藥膏才能趕緊找回健康原貌。因為從學生時期就這樣,直到現在我也習以為常了。只是,發作時若與人近距離接觸被發現了,還是挺困擾的。
 
大覺醒:原來頭皮體弱是可以逆轉的!!
「難道不能用保養來改善嗎?」這小編我可是想破頭,一試再試,但麻煩的是,頭皮問題整個很、矛、盾!2天不洗頭會有些出油、頭臭,但又會有乾屑屑,曾經嘗試用抗屑或控油類洗髮精,結果反而導致頭皮更乾不舒服。
 
就在小編認命的接受「頭皮公主病」時,來自英國頭髮肌膚科技研發領先地位已逾30 年的 Bradford 大學肌膚科技研究中心,Julie Thornton 博士給了正解:「要維持頭皮健康,重點在於正確的清潔以及維持頭皮生態環境平衡。」
 
真的不浮誇!
3招頭皮瑜珈術,秀髮美了,人也舒壓了
頭皮命運是可以改寫的嗎?我自己親身以Aveda 頭皮淨瑕系列力行「洗髮前、洗髮後的頭皮保養」近半個月後,這才覺醒,過往數度被皮膚科醫生宣告:「天生體質如此啦。」後天努力仍是有效的,關鍵在於做對了沒。
 
Aveda 頭皮淨瑕系列英文品名是「Pramasana」,是來自梵文 Prama「基礎」及 Asana「瑜珈平衡儀式」兩字結合,訴求以現代科技輔佐阿育吠陀保養哲學。平常熱衷於練瑜珈來平衡身心靈的小編每每進行頭皮保養時,都深深覺得過程就跟瑜珈原理一樣讓我好放鬆!
 
第一招  環狀齒梳按摩去角質
這就像是每回練瑜珈時,都要先來個「梵唱」(Satsang)!藉由唱頌的音波,來淨化負能量、放鬆原本緊繃的思緒,打開心輪好準備迎接後續的瑜珈步驟。
特殊設計的環狀齒梳,跟一般的齒梳大不同!不會有尖銳的刺激感,還可以避免髮絲糾結纏繞。進行頭皮淨化保養前先用來梳整一番,能溫和且輕鬆地去除堆積在毛囊四周的老廢角質,搭配輕緩的深度呼吸,以「Z字」方式畫圓、輕壓、輕彈拍整頭,順便幫頭皮馬殺雞一下,舒服極了!整個人都放鬆。
 
 
 小編超愛用去角質梳來幫頭皮馬殺雞,溫和又舒服
 
第二招  徹底淨化頭皮
這個步驟讓小編想到我個人偏愛的「熱瑜珈」!每回在淋漓盡致的流了一身汗後,身體也彷彿淨化了堆積的老廢不良物質,沐浴後尤其一身輕盈舒爽。
 洗髮前先以頭皮淨瑕潔膚凝膠來深層洗淨,
告別騎車族容易有的頭臭煩腦。
 
同樣的,Aveda 所提倡的洗髮前淨化頭皮步驟,幫助頭皮回歸最澄淨的初始狀態。頭皮淨瑕潔膚凝膠透明凝膠質輕搓揉在頭皮上立即起泡,內含了冬青樹萃取、水楊酸與巴巴蘇籽油,能清除掉頭皮多餘的油脂、減少細菌孳生,之後再進行日常洗護步驟,會特別感受到頭皮變得好輕盈!整個人從頭開始倍覺舒爽!連續使用一陣子小編還驚喜發現,以前天氣熱時約莫2天不洗頭會隱約有些頭臭,現在則沒有這個問題了。
 
第三招  養頭皮的最佳平衡良方
這個洗髮後的頭皮保養步驟,總讓我聯想到「靜瑜珈」!看似溫和,卻有股「寧靜的力量」,整個身心靈都療癒平衡了。
 
Aveda 的頭皮淨瑕平衡精華首先就安撫了嗅覺感官!可先沾在手上、鼻子靠近進行深度呼吸,那股特調的花植純香,讓焦躁、不安的情緒都遠離了。乳黃色的精華凝乳質地中,蘊含著來自南太平島國的瓊厓海棠果實萃取,加上乳桿菌和海藻配方,能夠強化頭皮自我保護力,並平衡皮脂分泌。我會將頭皮分區來使用,有時直接以滴管滴在頭皮上後,稍加按摩一番,非常好吸收,頭皮表面維持著柔潤的舒爽感。
 
超簡單的頭皮分區保養法!頭皮淨瑕平衡精華讓頭皮穿上隱形保護衣。
 
三步驟連續使用近半個月後,最明顯的發現是,原本紅紅癢癢的頭皮,漸漸回到平衡穩定的狀態。原來,頭皮的失衡是真的可以靠著後天做對保養,完全逆轉劣勢,找回培育健康秀髮的生長環境。
 
 
洗髮前後多個頭皮保養步驟,
從頭開始感受輕盈舒爽。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