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潮流髮型

原來用髮膜不要沾到肩背!正確使用髮膜的4個方法,這樣護髮更有效!

護髮過程中,髮膜是非常重要且有效的產品,髮膜的正確用法一起來學習,快來看看髮膜怎麼用吧,讓每次護髮更有感!
原來用髮膜不要沾到肩背!正確使用髮膜的4個方法,這樣護髮更有效!

經常染燙頭髮的受損髮質,髮膜是非常重要的居家護髮程序,但其實用法上還是有一些容易被忽略的問題,此次訪問到Holly Hair髮型設計師Aiko在居家洗髮後,如何正確使用髮膜護理的4個小技巧:

使用髮膜的4個小技巧

1.將頭髮水分擠乾,才塗抹髮膜

記得洗完頭髮後,將水份擠乾至不滴水的狀態再開始塗抹,避免因為水造成塗抹效果不均勻。

2.在手掌心抹勻,再由髮尾往上塗抹

長髮約取髮膜50圓硬幣的量,先用手掌心推勻抹開在塗抹,避免整一坨卡在頭髮的一處。並先從髮尾開始,大把地從下方髮尾開始分束塗抹,再往上中段髮以手指刷過到不糾結的滑順狀態。

最後以掌心包覆頭頂外表,讓剩餘的微量滲入頭部表面髮絲,頭頂表面是最容易日曬傷害,如此可滋養髮絲卻又不會髮根過於厚重。

3.塗抹時要略彎側身,以防髮膜沾到肩背

勁量不要讓髮膜沾染到肩、背,主要是避免髮膜過於滋潤導致長背痘,尤其是對容易背後長痘子的體質。

4.抹完將頭髮盤起靜置(或用熱毛巾包裹)

使用夾子將頭髮盤起,可先行卸妝或進行身體去角質等其他保養,靜置約15分鐘等待髮膜吸收,再進行沖洗。勤勞一點也可以使用熱毛巾包頭髮,透過熱氣加強髮膜成分滲透髮絲。

好用髮膜推薦

1.L:a Bruket 樺木彈力亮澤髮膜

特殊結構的精華油能深入直達髮芯,修護容易斷裂的乾燥髮絲,輕盈包裹並撫順毛鱗片,減少糾結。每周一次,在洗髮後將樺木彈力亮澤髮膜塗抹在浸濕的頭髮/頭皮並充分按摩之後,使其靜置10分鐘(或過夜),然後沖洗乾淨。亦可使用按摩方式將髮膜塗抹至頭皮,達到充分滋養與舒緩敏感造成的搔癢和不適感。

2.巴黎卡詩 燦金絕色玻尿酸水光髮膜

專為漂染後受損髮設計、適合天天使用的髮膜,提供更深度的修護與柔順髮感。添加高山雪絨花精萃,能深入髮芯、修護漂染後脆弱易斷的秀髮,同時提升秀髮防禦力、減少日常環境帶給秀髮的侵害;玻尿酸能填補髮纖、深層持久鎖水,增加秀髮水潤保濕減少秀髮因枯硬造成的斷髮。輕盈無負擔的質地,水潤滋養髮束同時維持漂染後的輕盈髮感。

3.Christophe Robin抗氧化護色髮膜

 

為了對抗漂染過程中對頭髮造成的傷害,抗氧化護色髮膜能進一步加強養護 : 卡姆果抗氧化維他命複方,能呵護各種染後髮色,持色更久;高濃度的澳洲堅果油,優質蛋白質能重建髮芯、深入修護;豐富的脂肪酸則為髮絲覆上一層保護膜,輕盈不厚重。弱酸性pH讓毛鱗片恢復整齊排列同時鎖色。94%天然成分,使用後散發細膩柑橘調的甜美香氣。

延伸閱讀

髮膜價格

L:a Bruket樺木彈力亮澤髮膜350g,NT1,900
巴黎卡詩 燦金絕色玻尿酸水光髮膜250ml,NT1,200
Christophe Robin抗氧化護色髮膜 250ml,NT1,360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