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潮流髮型

剛洗頭就癢!換季頭皮搔癢、髮絲乾裂問題怎麼解?遵循這三部曲還你健康好髮質!

每到換季時,不只是肌膚,相連著的頭皮也會因為環境、溫差等等外在因素,導致出現乾癢、紅腫、敏感甚至脫屑的狀況,更連帶影響到髮絲的健康和光澤,以下遵循換季三部曲,從頭皮養護到髮絲照顧一網打盡。
剛洗頭就癢!換季頭皮搔癢、髮絲乾裂問題怎麼解?遵循這三部曲還你健康好髮質!

首部曲:頭皮甦醒

除了日常洗護外,頭皮的調理也相當重要。大家總是較為注重臉部保養,但其實頭皮和臉部肌膚是相連的,並且頭皮老化的速度高過於臉部6倍之多,換季時的氣溫的變化也會導致頭皮的油水不平衡,引發異常的出油、搔癢甚至是頭皮屑,若清潔不當導致毛孔阻塞,狀況則會更加嚴重。此時建議使用溫和淨化和加強保濕的產品,清潔同時更加強保濕,甦醒健康頭皮,擁有健康蓬鬆髮根是好髮質的第一步。

二部曲:深層修護

除了頭皮外,髮絲也容易因為溫差影響而乾燥、流失水份,也就會導致毛躁、分岔和斷裂的情形產生,此時加強護髮就顯得更為重要,除了平時洗頭的潤髮產品外,也建議可以使用髮膜類型的護髮品,並將居家護髮的頻率提高到每週兩次。

三部曲:強化髮絲防禦力

換季導致頭皮、髮絲狀態不同於以往,最大的原因就是環境的變換,降低外在環境因素的傷害也十分重要,像是吹髮時使用免沖洗護髮、抗熱打底產品,或是在出門前使用具有日光防護效果的產品,都是強化髮絲防禦力的方法。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