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潮流髮型

髮量、髮質適合髮型解析!細軟髮怎麼處理?自然捲能剪短嗎?原來這個狀態最讓人羨慕!

髮量的多寡、髮質的粗細,都會影響到造型的難易和染髮時的呈現,不同髮量、髮質的人也總是互相羨慕,其實不管是細軟髮、自然捲或是粗硬髮,都有相對應的處理方式,其中最讓髮型師稱讚的狀態,就是髮量多但髮質偏細的人。
髮量、髮質適合髮型解析!細軟髮怎麼處理?自然捲能剪短嗎?原來這個狀態最讓人羨慕!

髮量多x細軟髮

先前採訪到尤卡美髮集團的執行長盧志遠老師,他分享他覺得不論做什麼造型都適合的狀態,就是髮量多但是細軟髮質的人,足夠的髮量能夠撐起造型,染髮好上色、捲度也容易上,唯一要注意的就是在維持上需要多花點心力,不過染、燙頭髮本來就是需要花心思去照顧的呀~因此若是這樣髮質的人,不妨大膽的嘗試造型。

髮量少x粗硬髮

粗硬髮的優點就是捲度、髮色維持的時間都能夠比較長,因此如果你髮量稀疏但卻是粗硬髮的話,不妨選一個能夠讓整體髮量看起來變多的髮型,就能夠在視覺效果上讓髮量看起來更豐厚。

例如:

髮量少x細軟髮

髮量少又是細軟髮的人,最常見的困擾就是頭髮容易看起來扁塌、捲度不持久,因此在選擇燙髮造型時,要先著重在讓髮根澎起來的機能型燙髮,中後段髮絲的部分,則可以選擇中偏小的捲度,隨著時間捲度慢慢增大,讓造型維持的時間更長。

髮量多x粗硬髮

總是有許多對髮量豐厚投以羨慕眼光的人,雖然捲度維持時間較長,但由於髮量的關係需要慎選捲度,太小、密集的捲會讓頭髮非常爆炸,在吹頭髮時也需要花費更多的時間。因此在選擇髮型時,可以選擇層次較明顯的剪裁搭配較為柔和的捲度,例如先前介紹的Rain Perm,或是簡單的髮尾微捲,能讓整個人看起來更輕盈。

延伸閱讀

自然捲處理

老師跟我們分享,先前許多人聽到「離子燙」就會立刻聯想到死板、扁塌的印象,但其實現在處理自然捲的方法,髮型師們都會稱之為「燙順」,意指將自然捲的部分拉直,但保有髮根的澎度,在日本、韓國也稱為「縮毛矯正」。編輯本身也是自然捲,固定去處理減少頭髮亂翹、遇到濕氣就失控的狀況,整體真的好整理許多。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