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潮流髮型

頭皮護理以及保養你顧到了嗎?4大頭皮QA整理

炎熱的烈日曝曬,加上冷氣房的空調摧殘,你只顧到臉部及身體的皮膚嗎?有想到你還有一個非常重要的皮膚也正在受到傷害?對的!就是頭皮,但卻也非常容易被你忽略。小編來介紹幾款可以好好款待你頭皮的「保養品」讓它也能好好的備受呵護,享受一下!
頭皮護理以及保養你顧到了嗎?4大頭皮QA整理

夏季頭皮護理

炎熱的烈日曝曬,加上冷氣房的空調摧殘,你只顧到你臉部及身體的皮膚嗎?

有想到你還有一個非常重要的皮膚也正在受到傷害?

對的!

就是你頭頂上的肌膚,但卻往往也最容易被你忽略。

小編來介紹幾款可以好好善待你頭皮的「保養品」,

也讓它也能在醋熱的艷陽夏日好好的備受呵護,享受一下!

延伸閱讀


Q:頭皮危機,伺機而動

A:頭皮本身即會分泌有天然的皮脂形成具有鎖水功能的保護層,帶給頭皮舒適潤澤的防護;但由於台灣地處炎熱的亞熱帶,陽光紫外線對頭皮長期的照射會造成頭皮結構老化,再加上洗頭頻率高,又使用能帶來熱辣或酷涼刺激感的洗髮品,許多人的頭皮早已被過度清潔,天然的鎖水保護層消失殆盡!頭皮越來越敏感,尤其在疲憊或長期精神壓力的影響下,頭皮脆弱受損的危機,一觸即發!

Q:頭皮的重要性

A:皮膚是人體最大的器官,其中最外層的表皮層,厚度僅有0.05-1.5mm,是皮膚最重要的保護層,可以保護皮下的組織,抵抗外在的環境傷害、陽光、病原菌,最重要的,表皮層可以保護人體免於脫水!而頭皮保護著的是人體的主宰中樞-大腦,其重要性更是不可輕忽!

油性頭皮不僅是出油量大,其油脂的成份組成也與正常的出油量大不相同;皮脂中的角鯊烯由12%增加到42%,大量的角鯊烯再加上頭皮上原有的微生物催化,立刻就會轉化為具高度刺激性的游離脂肪酸,進而刺激頭皮產生油膩及敏感發炎的現象!

油脂的大量分泌會伴隨著出現頭皮敏感不適現象如要同步解決,就需由減少皮脂量入手!JFL拉贊提的控油系列,著重在恢復頭皮的自癒力,針對油性頭皮的現象對症下藥;獨家的專利控油因子(蘊含氨基酸、牛蒡、金縷梅、樺樹、櫟樹與大豆精華),可以安撫頭皮皮脂腺細胞核的過度泌油化學反應,並調節皮脂腺分泌,定期使用可以減少皮脂分泌量,使皮脂腺體的體積縮小,同步減少游離脂肪酸對頭皮造成的刺激反應,可說是集敏感控制與控油於一身的優異護理。

適用對象 / 頭皮偏油者適用-護理至少須持續3個月,更能完整發揮最佳護理功效。

Q:染燙會傷頭皮?!

A:精心設計的染燙髮型,是時尚與個人魅力的表現。但是,曾幾何時,隨著偶爾出現的染燙造成頭皮受損的訊息流傳,愛美的仕女們心中,開始著相同的疑問:染燙真的安全嗎?

Q:頭皮隔離的重要性

A:

1. 染髮劑和燙劑因為含有酸鹼性的物質,和造成氧化還原反應的化學藥劑,所以有些許刺激性,可能傷害皮膚。

2. 染燙過程中,頭皮刺痛或癢的症狀代表了皮膚天然保護層功能已經受損!嚴重的話將引起濕疹或是接觸型皮膚炎!

3. 接觸性皮膚炎最嚴重的隱憂,就是頭皮毛囊重度發炎,造成原本仍處於生長期的頭髮開始大量掉落,最終造成落髮的後果!

4. 皮膚的保護能力因人而異,一般而言年齡越大的人,皮膚保護的能力越弱。

5. 敏感性頭皮或是乾性頭皮的人,皮膚的保護能力也較脆弱。

6. 頭皮長期處於油膩狀態者,容易有頭皮發炎的現象,很容易因為染燙的刺激而產生接觸性皮膚炎!

7. 染燙前先做好頭皮隔離的防範措施,可以:模擬頭皮天然的保護功能,避免酸鹼化學藥劑成份刺激脆弱的頭皮防止頭皮搔癢、刺痛、頭皮緊繃、乾澀脆屑等刺激症狀出現對染燙劑過敏者,藉由頭皮隔離,可以減少頭皮與過敏物質的接觸。

夏季頭皮控油推薦:

頭皮按摩:葡菁前導舒柔 + 蜂王菁前導舒柔

菁華調理:沁碧化脂養護液

撰文/陳席玲 專業諮詢/拉贊提 圖片提供/拉贊提.歐娜國際.LA BIOSTHETIQUE.荷那法蕊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