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潮流髮型

視覺增高、顯髮量!韓國、小紅書都在夯的高顱頂是什麼?這幾招學起來看起來馬上不一樣!

將頭髮高高綁起,除了能讓整體變得清爽之外,其實還能夠在視覺效果上增高,就是從韓國idol的造型紅到小紅書人人都在追求的「高顱頂」。
視覺增高、顯髮量!韓國、小紅書都在夯的高顱頂是什麼?這幾招學起來看起來馬上不一樣!

高顱頂是什麼

「顱頂」指的是從額頭髮際線開始到頭頂的位置,通常是以眉毛到髮際線(上庭)的位置來做比例尺,高顱頂的人正面看起來會讓人有髮量非常豐厚的感覺,留長髮的話更是會有臉被頭髮包圍的感覺,會顯得臉比較小。而像是Blackpink Jennie、前IZ*ONE隊長恩妃還有劉亦菲,都是高顱頂的代表女星。

後天如何打造高顱頂

雖然五官、骨骼是天生的,但是從後天可以調整的要素中也能讓人擁有「高顱頂」的視覺效果。

1.髮根蓬鬆

想要打造高顱頂,髮根扁塌、貼頭皮一定要避免,可以先運用電棒或是髮根燙等方法讓髮根蓬鬆後再做接下來的造型。

2.高顱頂半頭綁法

高顱頂的公主頭,許多人會搭配大捲讓頭髮看起來更多更蓬鬆,但最重要的除了綁髮的位置要夠高之外,顱頂位置的髮絲不能因為橡皮筋、髮圈的拉扯而看起來過於服貼,因此抓好要綁的頭髮後,先將最頂層1/3的頭髮分開,把後面的馬尾位置抓好、綁好後,再將最頂層的頭髮扭轉後鬆鬆的與後面的公主頭綁在一起,綁好後可以再調整蓬鬆度。

延伸閱讀

3.高顱頂丸子頭

除了將頭頂的髮絲拉鬆之外,小紅書上也有博主分享更有效的編髮方法。在把頭髮全部綁起來之前,先將頭髮分成:瀏海、頭頂小圈、最後馬尾三等份;綁好後面馬尾的位置後,將頭頂小圈的頭髮扭轉分成兩束後穿過後方的馬尾,這時候頭頂的澎度就出來了;最後再將最前面瀏海的髮絲,輕輕地向後用小黑夾固定在馬尾上,最後再將將髮束綁成丸子頭。如此一來顱頂的高度就會更明顯。

延伸閱讀

4.進階繞辮子

最後這款是造型感更強一點的做法,會編髮的人可以嘗試以辮子繞過頭頂的綁法,這個方式看似簡單卻能有效地讓顱頂看起來更高喔~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