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潮流髮型

你適合哪種瀏海?圓臉、鵝蛋臉、長臉和稜角臉型的挑選Tips,馬上解決選擇困難症!

想要剪瀏海卻不知道該如何選擇嗎?不同的瀏海不僅會影響整體髮型給人的感覺,也能達到修飾臉型的效果,因此可以從臉型挑選適合的瀏海,讓整體看起來更加分。
你適合哪種瀏海?圓臉、鵝蛋臉、長臉和稜角臉型的挑選Tips,馬上解決選擇困難症!

鵝蛋臉

是不管什麼瀏海、髮型都很適合的臉型,因此完全可以根據想要呈現的氛圍去挑選瀏海,想要慵懶、減齡的感覺,可以選擇空氣瀏海;較為成熟、嫵媚的氛圍,則可以選擇旁分或中分;如果想挑戰個性感,不規則眉上瀏海(又稱狗啃瀏海)也能夠嘗試。

圓臉

臉部線條較為圓潤的人,常常因比例或是角度的關係,讓臉部在視覺效果上有放大的錯覺,因此可以選擇髮絲從根部蓬鬆延伸的鬚鬚瀏海,破壞掉臉部圓潤的線條。

長臉

先前就有特別解析過長臉的髮型,蓬鬆的髮根和落在顴骨的髮長都是很重要的,可以盡量讓瀏海的彎度向外延伸,像是外捲的八字瀏海、大波浪旁分瀏海都很適合。

延伸閱讀

稜角分明臉

從顴骨到下顎的線條都很明顯,好處是會給人很高級的時尚印象,但同時也會帶來較為銳利的感覺,因此在日常中可以選擇較為柔軟氛圍的造型,旁分的話可以選擇大彎度的瀏海、落在額前的髮絲也可以運用電棒夾成一束一束的捲髮,像是綿羊捲、泰迪熊瀏海都很適合。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