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潮流髮型

長髮必學3款馬尾變化:可愛丸子、度假感扭結、優雅股辮⋯實用又替造型加分!

簡單的馬尾也能有很多造型變化,有個日本造型師 @maya_arrange時常在ig上分享編髮技巧,今天精選出3款夏季必學的馬尾變化型編髮。

圖/instagram@maya_arrange

長髮必學3款馬尾變化:可愛丸子、度假感扭結、優雅股辮⋯實用又替造型加分!

丸子感馬尾

這款馬尾運用簡單的繞綁,打造出俏皮、可愛的球狀馬尾,並且將所有固定用的橡皮筋都隱藏了起來。在綁好後記得抓鬆製造蓬鬆感,看起來會更自然。

1.首先使用橡皮筋綁馬尾,在最後不要鬆手,抓出約1/3的髮束繞住綁髮處,再將剩下的髮尾放進橡皮筋中,完成隱藏式馬尾。
2.將馬尾分成兩束,交錯纏繞約兩圈後用橡皮筋固定,並將髮絲稍微抓鬆。
3.抓出1/3的髮絲,繞著上個步驟固定處,將橡皮筋隱藏起來。
4.重複一次步驟2到最後要用橡皮筋固定時,將髮尾反折綁起,剩餘的髮尾再繞著橡皮筋綁一圈後完成。

↓向右滑有示範影片

度假感扭結低馬尾

這款造型綁需要準備兩條不同顏色的髮繩,建議可以選擇低飽和度、帶大地色系的髮繩,纏繞搭配和諧又有小巧思。

1.先用橡皮筋綁出低馬尾,並將馬尾分成兩束後交錯固定,記得要用手指將頭髮一邊繞緊,這樣看起來的線條感會更明顯。
2.一手固定著髮尾綁髮處,另一隻手稍微將髮絲拉鬆,一手固定是為了避免綁好的髮型整個跑掉。
3.接著拿出準備好的髮繩,先在橡皮筋處纏繞至橡皮筋隱藏,接著往下交錯繞著剛幫好的馬尾,抓著髮繩繞綁時可以用其他的手指扶著馬尾。
4.接著可以視喜好再加一條,或是完成髮型。

↓示範影片從第二則開始

優雅慵懶股辮

這款看起來優雅中帶點隨性的編髮其實相當簡單,只要會綁三股辮就沒問題,而三股辮可以拉到前面照著鏡子綁,可以說是編髮中的基本技巧。

1.從最靠近頭皮的髮辮開始,將右邊的髮辮穿到左邊,直到髮尾。
2.用橡皮筋把兩束髮辮的髮尾綁在一起,接著稍微將編髮拉鬆後就完成,可以視喜好加上喜歡的髮飾。

↓向右滑有示範影片

以上三款編髮,替馬尾造型更加分,簡單又好上手的髮型技巧一定要學起來!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