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潮流髮型

髮型師親授5大短髮造型!微外翹、波紋捲、歐美捲⋯常見問題也解決!

中短髮也能有很多髮型上的變化,髮型師Her 賀就在YouTube上拍攝影片親自示範及肩短髮的五大造型,從簡單知性的微外翹、蓬鬆波紋捲到法式慵懶低馬尾都能自己完成。

圖片來源:Her 賀 YouTube 授權

髮型師親授5大短髮造型!微外翹、波紋捲、歐美捲⋯常見問題也解決!

知性微外翹

簡單的外翹短髮給人一種知性、幹練的氛圍,造型起來也相對簡單不需要花太多時間,那麼外翹短髮的造型技巧是什麼呢?

因為Her在造型前是中分,首先她先在髮根的部份噴水後左、右交替吹乾,這樣能讓髮根稍微有個立體度,頭髮分線也就不會這麼明顯;再來可以視髮量將頭髮上下分區後開始造型。

造型重點:先以內彎的方式夾出髮中的弧度、再夾髮尾外翹,整體的造型會更自然,接著再夾外層的頭髮,少量多次慢慢來。

如果有髮際線看起來空白的狀況,可以將瀏海的髮絲往前夾,填補視覺上的空隙,最後加強鬢角的弧度。

延伸閱讀

鬆軟波紋

第二款造型看似基本卻讓造型多了一些變化,能夠營造溫柔的感覺。

要記得將瀏海的區塊保留,因為如果跟著兩側髮絲一起夾捲,可能就不是想要的弧度。接著同樣將頭髮依髮量分區,並運用「正內彎、反內彎」的連續動作創造水平的波紋,Her也提到,如果想要捲度明顯一點,操作離子夾時的動作就可以放慢一些。

其實也可以直接利用三管電棒創造相似的捲度,但如果手邊沒工具、不想多買一款,用離子夾操作就可以了。

在這個造型中,Her特別強調瀏海髮根的立體度,用離子夾在髮根稍作停留後,以內彎的方式將頭髮延伸至髮尾後直接將瀏海往後撥,就能看到自然立體的瀏海,最後在檢查有沒有漏捲、或想加強捲度的髮絲。

延伸閱讀

波紋丸子頭

以上一個波紋捲度延伸,將最上層的髮絲簡單綁成包頭,造型看起來更活潑。

從太陽穴的位置向上,手指畫閃電的方式抓出要綁起來的範圍,同樣要記得先把要保留的瀏海部分撥下來。直接用橡皮筋綁一個簡單的包頭就完成。

延伸閱讀

隨性歐美捲

這款捲度時常在歐美的日常髮型中出現,搭配手刷染簡直太漂亮了!這個造型Her選用了中捲度的電棒,只要掌握一個原則就能創造出這種捲度。

這款髮型最重要的就是把捲度放在「髮中」而不是髮尾,比較外層、前面的頭髮,可以手抓著髮尾向外繞捲電棒表層,這樣就可以避免夾到髮尾;後面可以開始直接用電棒夾住髮絲往外捲,並留一段髮尾在外面,整頭捲完之後可以再局部加強捲度。

瀏海同樣可以用電棒來造型,在髮根稍微停留後往「上」順順的帶下來,弧度出來之後在直接向後撥鬆就可以了。

慵懶低馬尾

低馬尾只要稍微注意細節就能綁的很好看,瀏海也可以自行決定要夾成哪種樣式,這裡Her示範的是帶有一點女人味捲度的做法。

先抓出瀏海、鬢角保留的部分,用小電棒往臉的方向捲,製造明顯的捲度紋理,向後撥鬆甚至有點拉順。

在綁小馬尾之前一定要注意先把頭頂的頭髮往後梳,才不會有扁塌感,綁的時候頭稍微往後仰,在髮際線往上兩指的位置綁起來,並稍微將後腦勺的位置拉鬆一點點,Her提醒,只要拉正後方就好,才不會整個散掉。

以上,光是有電棒就可以做出三種不同的造型,完整的影片示範在這↓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