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潮流髮型

王心凌親授三股辮綁法!高馬尾、蓬鬆雙麻花辮⋯甜心教主造型一次看

王心凌先前參與陸綜《乘風破浪的姐姐》第三季,在節目上演唱家喻戶曉的歌曲《愛你》再度掀起熱潮,招牌的編髮髮型也受到粉絲爭相模仿。
王心凌親授三股辮綁法!高馬尾、蓬鬆雙麻花辮⋯甜心教主造型一次看

甜心教主 少女感多年不變

「oh Baby情話多說一點,想我就多看一眼」即便已經是多年前的歌曲,音樂一下大家卻還是琅琅上口,擁有「甜心教主」稱號的王心凌,出道已經快滿20週年,在登上《浪姐3》後再度掀起討論。

不只是歌曲和節目表現,從王心凌的社群媒體上可以看出來,側邊三股辮可以說是她的招牌髮型之一,節目上的高馬尾、雙馬尾、女團編髮等,在小紅書上也有許多同款教學,連王心凌本人也在開設小紅書沒多久後分享了自己編髮的小秘訣。

延伸閱讀

兩粗一細 三股辮層次更豐富

三股辮聽起來非常簡單,但要讓編髮更有層次只要多注意一個點,那就是在分髮束的時候不要平均分配,而是分出一束特別細的髮束後,再將剩下的髮絲分成一半,編起來的三股辮就會有不同的層次變化。

圖/小紅書@王心凌
圖/小紅書@王心凌

最後王心凌也提醒,想要讓辮子更好看,可以從底下開始抓鬆,就像是抽鞋帶的道理,從底下開始慢慢拉到上面空間才會足夠。

超簡單魚骨辮

魚骨辮看似困難,其實只要將頭髮分成兩邊後再分成兩束,接著用食指挑起一小撮頭髮,向前轉後將挑起的髮束拉到另一邊,接著換另一邊重複同樣動作,編到最後髮尾就完成了!王心凌示範了一邊拉鬆、一邊沒拉鬆的樣子,看個人喜歡哪一款囉!

除了王心凌親自示範外,小紅書上也有許多網友做王心凌的同款髮型教學,像是高馬尾、蜈蚣辮等等。

百甩不掉 超強高馬尾

像是表演愛你時的高馬尾,想要它穩固不往下掉,就算運動也能維持活力的樣子,可以在綁馬尾時注意以下步驟。


  1. 01. 綁頭髮前先彎腰把頭髮往上梳,這樣綁出來的馬尾會更高。
  2. 02. 照著一般綁馬尾的步驟,繞到最後一圈時把髮束上下一分為二,把最後一圈綁在下面的髮束,讓馬尾更挺翹。
  3. 03. 如果是髮量真的比較多、重量偏重的話,也可以用小抓夾夾在馬尾根部。
  4. 04. 最後也可以照著上述「兩粗一細」的守則來綁成三股辮馬尾。

圖/小紅書@米兒姐姐
圖/小紅書@米兒姐姐

蓬鬆雙麻花辮

雙馬尾青春洋溢,加上蜈蚣編髮有變化之餘也更穩固,同樣是適合運動或是戶外活動的造型。

  1. 01. 首先先用尖尾梳在頭頂分出Z字型分線,抓靠近頭頂的髮束,在太陽穴上方的位置用橡皮筋固定,上方分開由外向內翻一圈。
  2. 02. 底下的髮束和剛剛綁好的分成三股,編一次之後每次再編都要從後面抓一束新的頭髮編進去,到耳朵就可以停下來,先用橡皮筋固定,底下再用橡皮筋綁住。
  3. 03. 將綁好的編髮中間分一半,把剩下的頭髮穿進去,穿頭髮的洞轉半圈,把剛剛穿過去的法術穿回來,重複這個步驟直到要固定的位置,最後再用橡皮筋固定全部的髮束。

圖/小紅書@文琪Winnie
圖/小紅書@文琪Winnie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