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潮流髮型

夏日超涼爽減齡5款編髮推薦!辮子雙包頭、球型髮辮⋯可愛又簡單好上手

最近悶熱的天氣讓長髮的大家都想把頭髮綁起來,但除了常見的包頭和馬尾其實還有很多選擇。日本造型師Reina(Ig@ re17_pink)分享了許多簡單的編髮技巧,只要髮長落在鎖骨下都可以!

圖/instagram@re17_pink

夏日超涼爽減齡5款編髮推薦!辮子雙包頭、球型髮辮⋯可愛又簡單好上手

單手就能完成的交叉髮辮

這款帶有一點麻花捲感覺的編髮,看似複雜其實超級簡單好上手!

  1. 01. 把髮束分成兩束,外面那束繞過手指轉緊。
  2. 02. 和另外一束髮束交叉,接著把交叉上來的髮束重複繞過手指轉緊的步驟。
  3. 03. 接著重複繞緊、交叉、繞緊的步驟,直到最後再用橡皮筋固定,最後再把綁好的髮束全方位稍微抓松就好了!

進階版

如果是手比較巧的人,就可以嘗試看看用蜈蚣辮的方式,讓辮子固定的更好,造型感也更強!這款有點花苞感的編髮步驟如下:

  1. 01. 將頭髮分出最上層,分成三等份後開始編三股辮。
  2. 02. 接著每往下多編一次,就多抓起下層的一束頭髮,直到最後用橡皮筋固定。
  3. 03. 接著拿出穿髮器,抓起髮尾的一小束頭髮向內穿,把髮束創造出來的圓圈向左右張開,就能創造出像花苞一樣、擋住橡皮筋的髮圈了。

小5歲雙丸子編髮

運用兩個抓鬆的三股辮,就能打造出看起來超華麗的雙丸子編髮,其實只需要兩條橡皮筋跟一支小黑夾!

  1. 01. 先抓出最上層的髮絲,編成三股辮後綁起來,這個辮子是比較扁平、貼頭的,裝飾的效果比較強。
  2. 02. 接著把底下的所有髮絲也都編成三股辮,這個辮子就比較立體,固定好後也一樣拉鬆。
  3. 03. 最後抓著髮尾繞兩圈後,用小黑夾固定即可。頭髮在有編過的狀況下其實非常好固定,只要小黑夾夾上去基本上就不太會掉了!

進階版雙包頭

同樣是以蜈蚣辮子進行進階版本的變化,步驟如下:

  1. 01. 以蜈蚣辮的方式把半邊的頭髮編到耳下的位置為止用橡皮筋固定。
  2. 02. 把下半部的髮絲以三股辮的方式編好後固定。
  3. 03. 接著把編髮向上捲起,固定在和第一步驟相同的位置。

運動也不怕掉的馬尾編髮

球形的馬尾編髮運用了比較多的橡皮筋,讓捆在一起的髮絲更加牢固,不僅很可愛,在跑跳晃動時也比較不會掉喔!步驟超簡單如下:

  1. 01. 先綁好高馬尾後固定
  2. 02. 開始編三股辮,要注意的是每編完三束,就要用橡皮筋固定一次
  3. 03. 最後要記得把每顆球都稍微拉鬆一些,大小也可以自己控制,這樣就完成囉!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