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潮流髮型

2022秋冬短髮趨勢分析!《台北女子圖鑑》桂綸鎂弧型剪裁、鯔魚鮑伯、無題短髮⋯

2022年進入尾聲,台灣也終於迎來秋冬的濕冷氣候,台灣眾多女星御用的髮廊ZOOM Hairstyling分享了觀察,《美麗佳人》更加碼訪問團隊,帶來秋冬髮型趨勢。
2022秋冬短髮趨勢分析!《台北女子圖鑑》桂綸鎂弧型剪裁、鯔魚鮑伯、無題短髮⋯

2022秋冬短髮趨勢

近期《台北女子圖鑑》引發各種討論,ZOOM Hairstyling正巧就是女主角桂綸鎂多年來御用的髮廊,ZOOM團隊提到桂綸鎂「運用圓弧形的短髮輪廓剪裁,除了修飾臉型也將氣質更襯托」。還有這幾款短髮,也都非常推薦:

1. 鯔魚短髮

復古造型當道,短髮也不例外,從歐美女星蕾哈娜、Halsey等等開始的率性鯔魚也在台灣流行了起來,而ZOOM Hairstyling團隊表示亞洲人穿衣風格、臉型來說,可以調整這樣鮑伯頭變化型的短髮,讓整體看起來變輕盈、外輪廓更圓弧,看起來比較修飾臉型且更親和迷人。

像是近期台灣女星曾沛慈、Lulu也都是這類型的短髮,圓形的輪廓可以有效的柔和臉上角度,不只視覺效果上臉蛋看起來更小了,也是個想要甜美、率性都能達到的髮型。

2. 不對稱剪裁

先前在金鐘獎拿下不少獎項的台劇《第一次遇見花香那刻》,女主角之一的程予希造型亦是由ZOOM Hairstyling團隊操刀。他們分享,在髮型上外輪廓運用輕微不對稱剪裁,在勾耳後時看起來長度平衡、自然披散則能凸顯俐落個人特色,外輪廓的扇形結構也能襯托整體的中性風格。

3. 無題短髮

除了復古風格外,近期也相當流行自然、沒什麼造型的「原生感」髮型,先前有介紹過原生感長髮,運用在短髮上ZOOM Hairstyling團隊則跟我們分享無題短髮,舉例來說就像是吳子霏,自然的剪裁不特別造型反而能呈現髮型原貌。

延伸閱讀

此外《美麗佳人》加碼詢問了短髮造型的挑選訣竅,ZOOM Hairstyling團隊分享「基本上不太會有不適合的臉型,只要設計師的功力到位,就可以依照個人現有條件去調整適合的髮型,臉型、頭型都可以利用剪裁層次、染燙去修飾,只要有意願嘗試,短髮沒有一定臉型限制,主要看本身頭髮臉型氣質條件去做設計!」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