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潮流髮型

極短髮怎麼整理?韓YouTuber揭露從吹頭髮開始的小細節,跟著做準沒錯

越來越多人想要嘗試可鹽可甜可辣的極短髮,但卡在「好像很難整理」而遲遲不敢嘗試。這次總是以極短髮造型示人的韓國YouTuber 윰 YUM 就分享了他從濕髮開始的步驟。
極短髮怎麼整理?韓YouTuber揭露從吹頭髮開始的小細節,跟著做準沒錯

極短髮的윰 YUM

윰 YUM的頻道以分享美妝、保養和生活Vlog為主,一直以來都是極短髮的他也常常會分享自己剪頭髮的內容,這次就藉著又去修剪頭髮的時機,與大家分享自己是如何整理出自然蓬鬆的短髮造型。

極短髮整理Point1. 調整髮流

YUM有提到在濕髮的狀態下調整髮流是非常重要的,因此也可以想見極短髮會需要在洗頭後盡快吹頭髮,不然髮根乾燥定型後要調整就會比較困難。

  1. 01. 首先使用梳子把頭髮整個撥鬆
  2. 02. 把頭髮梳好,根據頭型將頭髮平均分佈為前、左、右三區。

極短髮整理Point2. 吹頭髮的方法

YUM提到最重要的就是吹頭髮的時候了,因為頭髮短的關係,風向如何立刻就會影響到頭髮呈現出來的樣子。

  1. 01. 瀏海主要方向是全部往前吹,搭配整把向左吹、向右吹的交替,髮根才不會太扁塌,後續也會比較好造型。
  2. 02. 後腦勺的髮根整把抓起來後,由下往上逆著吹,讓髮根站起來。
  3. 03. 平常塞耳後的位置吹頭髮時要放開後由後往前吹,勾耳後才會自然。
  4. 04. 其他部分則可以順順的吹乾就好。

極短髮整理Point3. 電棒使用訣竅

至於電棒的部分,掌握「少量多次」的原則是最重要的。YUM提到,因為頭髮短、能造型的部分不多,像是瀏海如果整把抓起來一次捲的話,會讓造型顯得過於僵硬,不夠柔軟自然,因此想要透過電棒調整瀏海的弧度,一定要切記一根、一根的抓起來夾,反正頭髮短其實不需要花到很多時間,一點都不麻煩的。

極短髮整理Point4. 髮品用量不能多

最後使用髮蠟、髮乳等造型品時,一定要切記用量不能多,不夠再加就好,一次用太多如果不是存心想要走濕髮、帥氣油頭的路線,馬上就會看起來很塌啊。YUM的方法是挖或擠一米粒大小髮品在指尖,用手搓勻後從髮尾開始上,抓出自己想要的立體度。

延伸閱讀


YUM完整影片👇🏻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