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潮流髮型

年末染髮必看!護色保養掌握3關鍵降低髪質傷害,養出亮麗的派對髮質!

年末到農曆年前是換髮型的忘記,許多人會選擇在此時染、燙頭髮,完美迎接新年,該如何染燙同時兼顧好髮質?juliArt HIT髮學苑提出以下說明。
年末染髮必看!護色保養掌握3關鍵降低髪質傷害,養出亮麗的派對髮質!

juliArt HIT髮學苑技術長Keddy提到:「長期染燙容易對頭皮造成刺激與敏感,也會因接觸過多化學藥劑,造成頭皮酸鹼失衡。建議染燙後,選用弱酸性且清潔力溫和的護色洗髮精,並增添頭皮淨化產品,為頭皮清潔與漸進調理恢復健康。」

養髮關鍵1.先燙後染,確保染髮色素完整進入毛鱗片

染髮的原理是將色素粒子填入打開的毛鱗片當中,燙髮則是破壞頭髮結構後,再將結構重新鏈接,才能將原本直順的頭髮,變成有彎曲度。如果先染再燙會發生染後的色素粒子在燙髮破壞重組的過程中流失,導致髮色不如預期的狀況;若是先燙再染就是在頭髮結構重組後,再將色素粒子填入,對髮色相對影響較小。

而在燙髮時,由於頭髮內部的結構及養分會隨之流失,讓頭髮容易乾燥與毛躁,因此燙髮後建議使用添加豐富營養,具保濕、滋潤效果的洗護產品。另外,進入染髮之前,建議停留1~2周,讓頭髮休息恢復一陣子再預約!

延伸閱讀

養髮關鍵2.染後一周使用弱酸性洗護

頭髮的毛鱗片有一個特性,環境pH值>7時,毛鱗片會打開。染髮後大家最擔心的掉色問題,主要會發生在洗髮的過程中因接觸到鹼性化學藥劑,使毛鱗片打開而讓染劑流失。建議在染後一周內,頭皮、髮絲狀態較脆弱時,應該使用溫和清潔、弱酸性的護色洗劑來穩定色素粒子。

延伸閱讀

養髮關鍵3.染後兩週定期深層淨化並避免「熱」傷害

斷髮是染髮的人最擔心的問題,不論是漂劑不慎接觸到頭皮,或是長期染燙,皆容易影響頭皮環境或髮絲韌度使頭髮脆弱而斷髮。在染後兩周頭皮與髮絲較穩定後,定期使用頭皮淨化產品,清除累積的油垢與老廢角質,避免細菌滋生讓頭皮呼吸。

此外濕髮下的頭髮又最為脆弱,除了以中低溫吹乾頭髮外,可於吹髮前將免沖洗護髮均勻抹於髮中至髮尾,可縮短吹髮時間並隔絕吹風機造成的熱傷害,並以按壓、輕拍,避免拉扯與搓揉導致更嚴重的斷髮或掉髮問題。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