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體健康

10招美容健康心法讓你自信滿滿

每個新年都會對自己有著新的期許,你是否也期待著更好的自己、更棒的生活呢?卻不知道從何開始,現在就跟著Marie Claire,簡單的10招美容心法,要你做個自信燦爛的美人!

Text/ Chan Photo/ 達志影像, marieclaire.com

10招美容健康心法讓你自信滿滿

每個新年都會對自己有著新的期許,每年你是否也期待著更好的自己、更棒的生活呢?卻不知道從何開始,現在就跟著Marie Claire,簡單的10招美容心法,要你做個自信燦爛的美人!

或許你會說,打扮不是這麼重要、愛漂亮讓人變得膚淺,但事實上這卻是愛自己的第一步,古人說:「女為悅己者容。」但身為一個獨立的現代女性應該是「女為己而容」,如果鏡子裡那個美麗的自己可以為你增添自信光采,何樂而不為呢?還沒加入外貌協會的你,快快拋棄愛美的成見,從現在開始踏出自信的步伐,完美蛻變成一個煥然一新的自己吧~

第1招:許自己一頭秀髮!

很多人其實不知道,髮質會對一個人的自信心產生影響,特別是長髮的女孩!無論如何,對你的頭髮好一點,讓它隨時保持在飄逸柔順的狀態,想像一下你可曾過哪位美女是一頭糾結亂髮、或是一條條油膩髮絲的?

延伸閱讀


第2招:打扮自己

其實打扮是讓一個人心情好起來的。別再以為外表不重要,外貌是天生給的,可外表卻可以由自己決定!適當的妝點自己表示你對自己的身體、生活負責,這不是叫你去血拼揮霍,而是請你對自己好一點,當你逐漸從一團混亂中整理出新的自己,身邊的人也會同樣給予你良好回應。

延伸閱讀


第3招:還給自己一張乾淨的臉

有人說化妝是種禮貌,但這種禮貌可是建立在良好的膚質上,好的膚質不需要太多化妝品襯托,就可以帶給你滿滿的自信,痘痘、過敏等顯而易見的皮膚瑕疵會逐漸削弱你面對外在的能力,久而久之就更加沒有自信。所以當皮膚出現問題時,千萬不要放著不管,趕快去找醫生並多補充正確的美容保養知識才是上上之策!

延伸閱讀


第4招:運動、運動、運動!

沒錯,聽到耳朵快長繭的「運動」!雖然我們一直都知道運動的好,但還是很容易被自己的惰性給說服,所以快為自己找一個可以培養運動習慣的好藉口。運動不僅可以雕塑你的線條,更棒的是它還能激發荷爾蒙和腦內啡的生長,這兩者都可以促進你的身體循環,並且讓心情維持在一個健康快樂的狀態,一旦身材好了、心情好了,你連走路都會有著莫名的自信心。最棒的是,運動可以讓你的外表看起來更年輕,同時還能紓解壓力,真要說起運動的好處,可能三天三夜都講不完。所以請你、現在!就開始運動吧!!而且要維持喔~(←這才是最難的)

延伸閱讀


第5招:喝水

喝水,這麼簡單的事,你可能覺得有什麼大不了?但喝水絕對是許多人常常忽略的保養妙招,水分的補充可以滋潤你的肌膚、排出體內的毒素,並避免脫水所帶給肌膚的傷害,也能解決許多女性都有的便祕問題,甚至有時候缺水會讓身體發出錯誤的警訊,讓你以為自己肚子餓了,但其實只是缺水而已。一般成人一天所需喝的水約在兩千cc上下,如果真的那麼不喜歡喝水,你也可以考慮從食物中攝取水分,像是黃瓜、哈密瓜、萵苣生菜、芹菜等都是富含水分的食物。 

延伸閱讀


第6招:美容覺

睡眠不足不僅影響你的行動效率、心情、脾氣,連帶著也會顯現在皮膚上,在多重狀態都受到損傷的情況下,自信心自然也跟著下降。美容覺不是貪睡,建議的時間為晚上10點至凌晨2點,這段期間是肌膚的自我修復時間,還記得我們上面提醒過你的嗎?長期的缺水、疲勞等可是會讓皮膚看起來比實際年齡再老10歲喔!

延伸閱讀


第7招:矯正你的體態

把駝背、翹腳等不良習慣趕快丟掉!不良的姿勢不僅會影響你的體態,甚至連臉部的肌肉都會有影響。長期坐辦公室的女孩們,記住簡單的老口訣「抬頭、挺胸、縮小腹」,一旦體態優美了,自信也跟著來,拍照不用喬角度都會很美呢!

延伸閱讀


第8招:把慣用的香水換掉吧!

不敢相信原來氣味的力量這麼大!有時候想要擺脫壞運氣或轉換心情只需要噴點新的香水,因為人的自信不只來自於外表,也會來自於別人對你的「感覺」,而感覺是種很玄的東西,除了你散發出來的氣質、舉止等外,個人的氣味特徵也是其中一環喔,試款新的香氣,也許會帶給你不一樣的好運呢~

延伸閱讀


第9招:美白牙齒

牙齒是亞洲人常常忽略的一部分,但卻是你笑容裡最重要的主角!牙齒矯正幾乎已成為現在年輕女孩們的風潮,除了美觀外,其實還會牽涉到未來的咬合不正、甚至是腸胃消化等問題,而現在我們更該進化到牙齒美白了。試想,如果你的牙齒又黃又髒,再美麗的臉龐笑起來都會被大大扣分,更何況歪七扭八的牙齒絕對無法讓你在所有人面前放鬆自然地大笑,女生沒有了笑容,可就少了一大魅力武器喔。

延伸閱讀


第10招:大膽嘗試新造型

剪個自己一直以來猶豫不決的髮型吧,不管是從長變短、從直變捲,又或者你仍然捨不得多年的長髮,至少修去毛躁的髮尾,再奢侈地送自己一次髮絲養護。一個新髮型會讓你整個人從頭輕盈了起來!其實想要當個自信美人,最重要的莫過於開心過日子,從外在開始改造自己的心境,看似膚淺卻是最簡單也最直接的第一步。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