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體健康

「三日斷糖減肥法」改變飲食習慣打造易瘦體質

吃太多糖,血糖無法維持穩定,就容易造成各式負面影響,「以前只要少吃一餐,肚子就會小一點。」、「現在連喝水都會胖?」其實這種「類中年肥」的情形,不只發生在四十歲以後;現在許多年過三十歲的人,也漸漸感受到「初老肥胖」的危機。而唯一解決的辦法就是「提高身體的基礎代謝率」,讓自己成為易瘦體質。
「三日斷糖減肥法」改變飲食習慣打造易瘦體質

你知道嗎?一碗飯含9顆方糖,一杯珍奶更含28顆方糖!吃太多糖,血糖無法維持穩定,就容易造成各式負面影響,「以前只要少吃一餐,肚子就會小一點。」、「現在連喝水都會胖?」其實這種「類中年肥」的情形,不只發生在四十歲以後;現在許多年過三十歲的人,也漸漸感受到「初老肥胖」的危機。而唯一解決的辦法就是「提高身體的基礎代謝率」,讓自己成為易瘦體質。

並非只有甜食才含糖,其他像是米飯、麵包、烏龍麵、水果或某些根莖類蔬菜,也含有大量糖分,多吃不但對身體無益,甚至會造成各式疾病。這些隱藏在食物中的糖分,萬萬別吃下肚!

●一碗白飯=9顆半方糖

●洋芋片=12.5顆方糖

●香蕉=5顆方糖

●草莓蛋糕=11.5顆方糖

●甜甜圈=15顆方糖

●珍珠奶茶=28顆方糖

●仙貝=21.5顆方糖  

6大問題,解開你對「斷糖飲食」的疑惑!

「斷糖飲食法」和「限糖飲食法」有何不同?

A:「限糖」只是減少糖的攝取量,「斷糖」則是避吃糖分,以效果上來說,斷糖絕對比限糖更好。

實行「斷糖飲食法」時,會引起低血糖嗎?

A:不會。食用碳水化合物,如米飯、麵包、麵條等,反而易使血糖不穩。

聚餐時,如何挑選食物?

A:請盡量選擇新鮮魚、肉,或低糖食物即可。想喝酒時,也請選擇純釀造啤酒。

斷糖時,一定要搭配運動嗎?

A:每天做半小時有氧運動,增加身體肌肉,可使斷糖效果更顯著。

多吃低GI食物,斷糖更有效?

A:錯,低GI食物仍含糖,必須慎選才能食用。

只有晚餐不攝取糖分,也有效嗎?

A:當然有。就算只有一餐不吃糖,也比三餐都吃來得好。

斷糖不只是一種減肥法,而是一種「不生病」的生活方式

吃太多糖,血糖無法維持穩定,就容易造成各式負面影響,嘗試斷糖飲食,除了變瘦,包括痛風、糖尿病、失眠、高血壓等,都得到改善,包括:

‧大肚腩不見了,褲子變鬆許多

‧肌膚變得水嫩,不擦保養品也有好氣色

‧身體能自我修復,找回自癒力

‧改善更年期症狀,不再熱潮紅、情緒失控

‧專注力提升,能積極面對生活,不再只是抱怨

「以前只要少吃一餐,肚子就會小一點。」、「現在連喝水都會胖,怎麼辦?」、「我已經很努力節食了,為什麼還是瘦不下來?」,不知道各位是否也有上述困擾呢?其實這種「類中年肥」的情形,不只發生在四十歲以後;現在許多年過三十歲的人,也漸漸感受到「初老肥胖」的危機。而唯一解決的辦法就是「提高身體的基礎代謝率」,讓自己成為易瘦體質。

想減肥,請先斷糖三天!-斷糖減肥法第一步,就是徹底地戒斷糖分「三」天。

為什麼一定要「三」這個數字呢?因為人體的循環運作,大多都以「三」為基準。例如:今天吃進的碳水化合物,會在三天後成為體脂肪;而人類養成某種習慣也大約需要三週的時間。因此,只要熬過三天,就能持續斷糖三週、三個月、三年,甚至一輩子;只要從今天起進行斷糖飲食,三天後就能感受到顯著成果,只要在這三天內減掉0.5公斤,就算成功了。

多吃新鮮瘦肉,斷糖效果加倍

斷糖飲食的主食材是「動物性蛋白質」,只要充分攝取,便可增加肌肉量,進而提高基礎代謝率,打造不易發胖的體質。因此,在三日斷糖計畫中,請盡量攝取動物性蛋白質。

那麼,屬於動物性蛋白質的食材有哪些呢?除了雞蛋外,肉類包括牛肉、豬肉、雞肉、羊肉等;魚類則包括比目魚等白肉魚,和鮪魚等紅肉魚。此外,烏賊、蝦子或螃蟹等甲殼類、蛤或蜆等貝類、鮭魚卵或海膽等魚卵類,也屬於其中,皆是適合斷糖飲食的食材。

肉類含有人體所需的脂肪酸和必需胺基酸。然而,肉類所含的脂肪酸,則不一定非得從肉類中攝取,可由人體自行合成;也就是說,我們真正要攝取的,是肉類中所含的必需胺基酸,也就是動物性蛋白質。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