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體健康

加班熬夜就要這樣吃宵夜!健康深夜食堂教你怎麼做

常常加班或熬夜的人,即便吃完晚餐,依舊想來點宵夜補充能量,既然熬夜已是傷身之舉,晚上又吃一堆東西下肚,不只身體受不了、還容易變胖!快讓女星李冰冰帶你進入健康深夜食堂!

Edit/Jyun Photo/marie claire cn

加班熬夜就要這樣吃宵夜!健康深夜食堂教你怎麼做

對於一個上班族來說,加班好像快要融入日常生活中了,而最痛苦的絕對是沒有食物陪伴的加班日。身為名人也得常常加班的李冰冰,平常熬夜拍戲早已不算什麼,所以她一定盡量讓自己可以在熬夜時吃點健康的東西,補充營養更養身,她也分享了如何把宵夜吃得健康,擁有不老容顏。

各種新鮮的蔬果與營養的湯品就是這次健康深夜食堂的主角了,既解決了深夜餓肚子的問題,又不須煩惱吃宵夜影響體重增加,因此一餐健康的宵夜,5個原則請遵守:低脂、易消化、可以增加飽足感、不影響睡眠品質與足夠挑起你吃它的慾望,這五項原則會影響食材的選擇,既然要低脂,請拿起桌上的泡麵、燒烤和鹽酥雞,立刻馬上拿去送同事(?;既然要健康,少了油炸與烹炒都是重點,盡量選擇烹煮的清淡食物。營養來看,想要減重的女孩請不要忽視碳水化合物帶來的力量,含有它的食材,帶來的飽足感作為宵夜是非常適合的,且適當補充易消化的蛋白質與維生素B群,安定情緒更讓今夜好眠。廢話稍多,要選擇或自己做出健康宵夜,可以參考以下幾樣食材:

優格、優酪乳、熱豆漿
宵夜好選擇,但也僅僅針對嘴饞的女孩。熱豆漿則能在低熱量情況下帶來飽足感,減緩飢餓。

燕麥、粥
選擇粥類並可加入燕麥、蓮子、百合等食材,降低血糖又能增加維生素與礦物質的供應。

穀麥
富含纖維、維生素B群與碳水化合物的穀類,磨成粉後沖泡成糊狀,方便、營養價值也高,若要在外面購買袋裝的,可以選擇奶粉、藕粉、杏仁粉、綠豆粉、芝麻糊等,建議選擇沒有甜味且不是速溶的品項。

當然以上這些最重要的一句話邊沒忘:「足夠挑起你吃它的慾望」,編這就來教你組裝健康美食,快滑圖看你喜歡怎麼搭吧~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