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體健康

曾經胖到83KG然後怒減30KG變正妹!韓國歐逆解答8大常見減肥疑問!

儘管常聽別人說,微圓潤的女孩都是潛力股,只要肯努力減肥健身就很有機會變成大正妹!現在就有個活生生的案例:韓國有一位叫Zisu的歐逆,曾暴肥到84公斤,那段時間經常被周遭朋友指指點點,於是她決定要瘦下來,最後竟然減掉30公斤,身邊的朋友們都大讚厲害!
曾經胖到83KG然後怒減30KG變正妹!韓國歐逆解答8大常見減肥疑問!

Edit/fish Source/ zisu.cug@instagram、marieclaire.com.hk

習慣會在Instagram大方分享減肥心得的Zisu,一次回答了網友經常會有的疑問:「到底每天要攝取多少卡路里?」、「如何能夠鼓起做運動的決心」、「要喝酒應酬怎麼辦…」等等,馬上看看她的回應吧~

1. 你會限制卡路里攝取量嗎?

一開始減肥時,我限制了每天的卡路里攝取量為1000大卡。不過我現在不關心卡路里,反而會根據身體狀況而作出適當的更改。

 2. 同時要養成運動習慣,以及健康飲食太難了,怎麼辦?

我一開始會強迫自己慢跑,直到腳底長了一腫了一塊後讓我相當痛苦,於是我先從控制飲食開始,然後再開始做運動。如果兩者都很難做到,你可以先做其中一樣,但不能只單單依靠它,因為兩者都很重要。假如你一開始時已經過重,那運動將會非常艱辛,所以開始先由控制飲食開始。

3. 可以分享你每天的作息嗎?
我早上7-8點起床,然後晚上11-12點睡。我起床後就會吃早餐,每餐隔大約4-5小時。我吃完晚餐大約3-5小時後就會上床睡覺。

4.月經期間你會運動和節食嗎?
老實說,如果太辛苦的話我不會運動和節食。我知道不應該輕易放棄運動計劃,但我認為讓心態健康舒服更加重要,只要當日不要大吃大喝就可以了。

5.如何減掉大腿內側的贅肉?

想減掉大腿內側的贅肉,不可以只靠做訓練下半身的運動。(比如說我本來的臉也胖胖的,難道只靠按摩臉部肌肉來瘦臉嗎?)如果你不想有下垂的贅肉,有氧運動是不可或缺的重要環節。

6. 要喝酒應酬怎麼辦?

我有時候也會喝很多酒,試過一周兩次。喝酒時會想吃小食,盡量吃水果沙拉,避免吃油膩的食物。

7.你是如何改變飲食的?
有時候真的太餓,我會吃番茄、青瓜、或者喝黑咖啡充飢。其實一開始不要在飲食上作太大的改變,因為太過度只會導致身心疲累,會有反效果,所以慢慢來才是王道。

8.你是如何維持飲食習慣的?
制訂計劃時切忌一步登天,例如一下子要戒掉澱粉質,很多人都覺得很困難,所以很容易放棄。我之前也會給自己定下一些高難度的目標,但後來我發現即使今天能夠完成目標,也不代表明天也可以,與其是這樣,不如循序漸進吧。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